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梦七掌门:满意第一阶段集训 对世锦赛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5: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杰里·科朗吉洛在美国篮球圈,可是个大人物。他是菲尼克斯太阳的“开山鼻祖”,也是现任NBA董事会主席,还是美国篮球的“掌门人”。自从2005年4月成为美国男篮国家队选拔委员会主任之后,他就马不停蹄地奔波,发誓要组建出一支能够恢复美国篮球荣光的球队。

  梦七第一周在拉斯维加斯集训,科朗吉洛就像一位大管家一样形影不离。他对球队
第一阶段的磨合相当满意,他说:整个梦七都在期待着第二周集训。

  满意第一阶段集训

  你对赌城第一周的集训大致是什么印象?

  科朗吉洛:这是伟大的一周,我们完成了之前设定的所有目标。球馆、接待各方面都非常好,我们从球员和教练组那里都得到好的反映。球员们也都非常投入,态度好得不能再好。在选拔时,我们就把球员的篮球才华和性格综合考虑,现在我们很高兴看到自己的判断没有错。

  我们对球员们试图要努力冲击的心态很满意。可以说,我们有了一个好的开头,我期待这种现象能够继续,最终开花结果。

  你之前一直为选拔队员忙碌,那么集训开始后,你的角色是什么?

  我的角色就是对这支球队完全负责,所以,我什么都干,什么都管。我每次会议都要参加,要看每一次训练,我们备战计划中的所有活动都需要我出现。过去的一周非常有价值,下周的集训要在周一开始,现在,我们都在期待它早点开始。

  你觉得球员对K教练和整个教练组的评价如何?

  我们的计划就是为美国篮球打下一个全新的基础,所以我们教练组是精心挑选的。K教练是一个有着异常丰富经验的教练,助理丹东尼是教练组中最富有国际比赛经验的人,内特·麦克米伦则善于执教,而且防守方面很有心得。吉姆·比安姆则是联防的高手,无论进攻和防守都是如此。每一名教练都有他们的特长,他们会专门负责训练中的不同环节,由K教练来统一安排。K教练主抓防守,丹东尼主抓进攻。

  对梦七充满信心

  你面对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前一阶段美国队被削减成15人名单,这个过程很困难吗?

  当你必须做出选择的时候,总是很困难,而且还要在未来把15人裁成12人,肯定会更困难,但那就是你必须要经历的过程。好消息是我们球队中一共有24名球员,他们都是这个球队的人,我们并没有“砍掉”任何一个人,即使是暂时离去的人,也始终是这个球队的一部分。明年夏天,我们会重新集结,希望所有的24名球员都能够回来。

  大家都知道肖恩·马里昂不久前退出了美国队,他的膝伤究竟如何?

  好消息是他其实并没有受伤,他没有在场上与其他球员发生身体冲撞,他也没有倒在场上,扭伤膝盖。他只是那里感觉到疼痛。坏消息是经过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是消极的。他只要再经过一段时间休息,就会没事。我们会想念他的,因为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是一位那么全面的家伙。

  如果你们今年获得金牌,那么还会进行集训吗?

  会的,如果我们能够在今年世锦赛上获得冠军,那么明年还会在一起集训一周半的时间,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如果日本世锦赛拿不了金牌,那么我们明年还要去委内瑞拉打奥运会资格赛。那将是一个非常繁忙的夏天,我们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发生。所以,我们今年会尽力赢得比赛,确立我们的优势地位。

  你是否正在享受备战的整个过程?

  感觉非常好。当我被问到是否愿意承担复苏整个美国篮球的责任时,我抓住了这个机会。对于我这个年龄的人来说,这就像是上帝送来的礼物。篮球在我的生命中意味着太多的东西,我的整个职业生涯就是比赛,我的一切都归功于比赛。现在是该我回馈的时候了,这是我梦想的全部,我非常激动。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