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索尔2次血洗中国队不满足:希望碰到更强大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1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辛秋报道 连续两场比赛大比分击败中国队,西班牙队最近的状态已经逐渐调整到了世锦赛前的最佳状态。作为球队的核心,保罗·加索尔在赛后并没有表现得多么激动。“这支西班牙队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争取世锦赛的冠军,”加索尔说,“在接下来的热身赛中,我希望球队能碰到更为强大的对手。”

  击败中国只是热身

  在第一场以96比49横扫中国队的比赛中,加索尔的发挥并不算好,他上场22分钟,只得到10分9个篮板,但队友加巴霍萨和雷耶斯发挥出色,西班牙依然大比分获胜。

  在调整了状态之后,第

二战的加索尔再次发挥他球队"一哥"的本色,在
中国队
一开始6比0领先的情况下,加索尔依靠灵活的步伐和准确的投篮一下子把比分反超。到了最后一节的时候,加索尔已经让中国队无所适从,易建联和莫科都因为防守加索尔而5犯被罚下,西班牙在加索尔的带领下单节打出了28比8的高潮,以97比63再胜一场,让中国队热身赛吃到了三连败。加索尔全场比赛上场25分钟,16投10中拿下22分和7个篮板,更关键的是,他出色的视野和巧妙的传球把全队内外线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让西班牙投篮准确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不过加索尔在赛后一点也看不到兴奋的样子。当有记者说西班牙赢球全是靠他时,加索尔连连摇头。"这不光是我一个人的胜利,赢球是全队的功劳。这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我们队有4个人目前在NBA或将要到NBA打球,不仅如此,其他的球员也很有天赋。他们在场上打得很聪明,知道什么时候该传球,什么时候该投篮。我们全队的关系都很好,就像是亲兄弟一样,"加索尔笑着说。

  这次和中国队的比赛只是西班牙四国邀请赛之前的热身赛。但是在加索尔眼中,别说是热身赛,就是四国邀请赛也已经不是他的目标了,他的心早就已经飘到了日本,开始渴望世锦赛那沉甸甸的金牌了。"我们在世锦赛上应该会有很好的表现,队友们现在都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向日本进发了,"加索尔说,"虽然这一届的美国队仍旧很强大,有詹姆斯、韦德等众多球星,但我们西班牙队也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我们有信心战胜他们,在决赛之前,我们是不会再次倒下的。"

  期待安哥拉和塞黑

  虽然注意力已经完全放在了世锦赛,但加索尔表示这次的四国邀请赛他们仍然会全力以赴。毕竟,非洲劲旅安哥拉和上届世锦赛冠军塞黑实力都不弱,是世锦赛前最好的热身对象。

  "我们对这次的邀请赛是非常重视的,在世锦赛前,与塞黑这样的强队对抗能够最大限度地锻炼球队,改进现有的不足,我很期待在瓦伦西亚的比赛,"加索尔说。

  加索尔还对热身赛和世锦赛的劲敌塞黑队做了一番分析。"虽然他们队现在少了许多NBA球员,但是整体的实力还是不可小视。内线的米利切奇会给我们造成一些麻烦,外线的新人投篮也有一定的准头。所以,这次的邀请赛还是很有价值的。我们能够通过这次的比赛了解对手的实力,制定相应的战术来制约他们,到了世锦赛的时候,我们就不至于因为不了解对手而手忙脚乱了。"

  对于这次的中国队,加索尔的口气和教练赫尔南德斯出奇的一致。"这次我们发挥得比较好,但中国队并没有发挥出全部实力,姚的缺阵令他们的实力有一定的下降,我们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保持目前的状态,争取赢得冠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