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为加索尔疯狂 主帅调侃:有他我必须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06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吴羽报道 2005年欧锦赛,西班牙以一分之差输给德国,未能进入决赛。而当时加索尔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参加国家队。他坐在观众席上,以电视评论员的身份观看了整场比赛。“那是痛苦的回忆,”加索尔说,“在场外看到球队失败比在场内更痛苦。”

  也就在那个时候,加索尔下定决心,要在其后三年都为国家队效力,也就是说,到2008年为止,不出意外情况,加索尔都将出现在西班牙国家队中。他这一决定也让整个西班
牙为之振奋。“保罗(加索尔)能回到我们身边,这一切真是太美妙了,”卡尔德隆说,“他是个天生的领袖,我们只需要将球交到他的手里,比赛就变得非常简单。”

  在之前一系列的热身赛中,加索尔的表现非常出色。这次对中国两战,加索尔也打得极为轻松。不过在他看来,即将来临的四国赛显得更为重要,并且,在8月初,西班牙

男篮还将进行一次四国赛,对手将会更强,波兰、立陶宛以及阿根廷,都将是西班牙最好的试金石,也将进一步考验加索尔的领袖能力。

  “我们的目标是金牌,也许有些人会觉得我们在做梦,但是,我的确只想着金牌,”加索尔早就为自己2006年世锦赛定下了目标。到了2007年,欧锦赛将在西班牙举行,加索尔已经卯足了劲要在本土拿一次欧洲冠军。

  队友对加索尔期望很高,而主教练也认为加索尔将是天生的球队领袖,赫尔南德斯曾多次提到加索尔将是球队获得好成绩的最重要因素。“他能给球队带来化学反应,有了他,我压力也大了,因为我必须拿冠军了,呵呵!”赫尔南德斯开玩笑说。

  可以这么说,尽管西班牙球队并不是只有加索尔一个NBA球星,但是他所受到的追捧,是其他球员所不能比拟的,甚至连一些国家队球员都曾公开说过自己是加索尔的球迷。B·罗德里格斯就曾在一次采访中说:“我崇拜加索尔,能和他一起打球真是一件幸运的事。”

  面对这样的期望,加索尔也感受到了一些压力,“其实我不认为球队没有我就不能打了,”加索尔谦虚了一把,但他话锋一转,“不过既然我来到了球队,我就希望能帮助大家获得更好的成绩,金牌,当然只有金牌才是我们最后的选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