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边举哑铃边养伤 姚明脚伤已好只剩心理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4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7月30日北京报道 从第一次接触轮椅时手忙脚乱,再到四天后将轮椅折叠和打开操作熟练,王治郅已经开始习惯了自己的“轮椅生活”。至少在未来两周里,这部轮椅依然将作为代步工具,忠实地陪伴着大郅。

  上周五,在参加完国家队运动员医疗服务绿色通道开启仪式之后,体育医院院长李国平便和大郅的主治医师、体育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汪永利、北医三院运动医学专家田得祥
一起前往天坛公寓。在“三堂会诊”之后,几名专家普遍认为大郅目前恢复得很快,一周之后就能实施第二阶段的恢复计划。

  在最初的伤处疼痛感逐渐消除之后,这几天大郅的右膝关节已经可以进行小幅度的活动,同时他也在医生的指导下开始了一些腿部力量练习,以防止产生肌肉萎缩。“这也就是为什么医生要求大郅能够住院治疗的原因。每天都在

医院,医生就能密切观察大郅拉伤的恢复情况,同时给出最新最及时最合理的训练量,”国家队队医王强说。

  现在大郅每天上午9点到10点都要去体育医院,接受超声波物理治疗。同时由于大郅脚踝旧伤感觉不适,所以顺便也进行治疗。午睡之后,大郅又要在两点半赶到体育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下肢力量的练习。

  尽管行动不便,但是大郅并没有选择住在医院里。一方面是因为医院床铺比较小,另外在餐饮、休息等条件上和运动员公寓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再考虑到医院里的卫生条件,大郅还是决定住在天坛公寓里。这样一来,队医王强又增添了新任务:“现在我每天除了要替大郅打饭之外,还负责开着大郅的车接送他往返于公寓、医院之间。一周理疗之后,大郅的情况应该就明朗了。”

  虽然恢复过程必须按部就班,但是王治郅自己还是挺心急的。尽管仍然无法自己行动,但是大郅让队医从训练局带了两个哑铃回来,每天晚上都坚持练习上肢和腰腹的力量。

  在他宿舍的隔壁,姚明的情况也在变得越来越好。尽管周六的训练量比较大,姚明周日选择了调整一天,但是队医王强依然表示姚明目前从身体上来说已经没什么大问题,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克服伤病之后的心理关了。同样,大郅在尽快恢复的同时,也要做好复出就上场血拼世锦赛的心理准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