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梦七奇才双子星抒发胸臆 阿里纳斯感叹梦想变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一届美国国家队的第一期集训已经结束,主教练克里泽维斯基经过观察将原先24人的大名单精简到15人。这15名球员将代表美国队出征男篮世锦赛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而最终其中的12人将奔赴日本为重夺世界冠军而战。

  目前这份名单上的15名球员共来自NBA联盟中的14支球队,而唯一一支为国家队输送了两名球员的球队便是华盛顿奇才,全明星球员阿里纳斯和贾米森就是奇才的代表(菲尼克
斯太阳原本也可以有两位球员入选国家队——马里昂和斯塔德迈尔,但前者因为膝伤发作不得不退出了集训)。对于能有幸代表国家队征战国际赛场,阿里纳斯显得感慨万千:

  “这是个莫大的荣誉,我的美梦终于变成现实。”这位今年的全明星后卫说道,“当我还是个孩子时,就看到了乔丹领衔的那届1992年的梦之队。从此,我就梦想着能有朝一日成为其中的一份子。我最大的梦想之一就是成为一名奥运选手。我家里收藏有乔丹、魔术师约翰逊、伯德、巴克利、尤因的海报,我还有‘便士’哈达威的6号奥运

球衣,还有格兰特-希尔的。而现在,终于轮到我了,或许有人以后会穿着我的奥运球衣出门逛街。”

  当然,现在这15人的名单还不是世锦赛的最终参赛名单,其中还有3人将无缘日本之行。尽管“老K”和美国篮球总监杰里-科朗杰罗并不太喜欢用“裁员”这个词,但这显然是无可避免的一件事。在谈到如果不幸被踢出世锦赛名单会有什么感想时,奇才的另一员大将贾米森说道:“我现在已经记不起上一次我踢出局是什么时候了。现在我们要面临的情况对我来说确实是非常关键的一个台阶,但我从来没有对自己产生过怀疑。我们现在队中有很多能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的球员,譬如勒布朗(詹姆斯)。但如果说最后的名单是需要能在大场面中展示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并且给球队带来胜利的球员,我想我符合这一标准。”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