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一节习惯性“崩溃” 中国男篮憾负塞尔维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2:26 新闻晚报
□记者唐舸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男篮在西班牙举行的四国赛中以66∶77不敌塞尔维亚,遭遇了欧洲热身的四连败。在随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西班牙队97∶73战胜安哥拉,这样西班牙和塞尔维亚将会争夺本次邀请赛的冠军,中国将与安哥拉争夺第三名。

  在雅典奥运会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中国男篮击败过前塞黑队,进入八强。对于塞尔维亚人而言,昨天无疑是一场复仇之战。不过在如今这支塞尔维亚队中没有一位球员年龄在
30岁以上,效力于魔术的米利西奇成了队中惟一的NBA球星。

  由于姚明和王治郅双双缺阵,

中国男篮的实力受损严重。不过依靠和张松涛和王仕鹏的出色发挥,中国男篮在上半场并未处于下风,半场结束时仅仅以41∶44落后三分。第三节开场后中国一度将比分追至43∶44,但
中国队
此后却再也无法缩小比分差距,反而被塞尔维亚队失误不断得分,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已经53∶63落后了10分。

  关键的最后一节,中国男篮又出现习惯性崩溃,在4分钟之内居然一分未得。尤纳斯虽然同时派上易建练和莫科,加强了篮板球的控制,但是中国男篮过低的命中率依然让他们无法缩小比分。随着孙悦五次犯规被罚下,中国男篮也最终失去了翻盘的希望。

  此役中国队有四名球员得分达到了两位数,小将张庆鹏得到最高的12分,王仕鹏得到11分、朱芳雨拿下10分、易建联则拿下10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不过他也有5次失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