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世锦赛前不再裁员 斯杯后公布12人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 中国男篮在西班牙四国邀请赛上以66比77不敌上届世锦赛冠军塞黑,遭遇热身赛四连败。很多人认为,在比赛中没有得分或出场机会最少的队员将是本次四国赛回国后被裁掉的队员。而事实上,本次去欧洲拉练,队伍的主要目的是锻炼年轻队员,积累比赛经验。在出行前,就有篮协官员透露说,世锦赛之前不会再裁员。现有的队员一直打完斯杯的比赛后决定去日本的名单。

  在日前,中国队遭遇四连败,在缺失姚明的前提下,中国队在法国的热身赛中依旧表现低迷。以至于主教练尤纳斯抛出九问,直指队员体能战术素养和中国联赛水平。而在经过与篮协官员的沟通和对中国联赛有了了解后,尤纳斯对队员的提出了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严肃对待比赛,倡导拼搏精神。而后,在没有王治郅和姚明的情况下,中国队以49比96输给西班牙47分,成为10年后的又一次惨败,队员们也开始在落后中反思。虽然之后的比赛中依旧不敌对手,但尤纳斯赞扬了队员的拼搏精神。

  在第二次热身比赛中,中国队队员张松涛和张庆鹏顶住压力,进步较快。而王仕鹏在伤愈复出后更是显示出外线的攻击力,成为中国队的一个稳定得分点。据了解,莫科在王治郅受伤后终于出任首发,但是,因为长期不受重用,比赛中对球的处理比较犹豫,但其强悍的防守还是得到了尤纳斯的赞誉。

  一位队员也证实了不再裁人的说法,他说,因为今年的伤病情况比较多,而且今年的世锦赛其实就是给奥运会练兵,所以,世锦赛前不会裁人。“对我们来说,主要是学习吧。而且听说我们会一起去参加跟美国队的比赛,然后大家一起去斯杯。等到斯杯结束了才能确认到底谁离队。”

  8月2日后,姚明将正式开始战术演练和对抗练习,而王治郅的情况不容乐观,如果伤势恢复良好,他可能在缺席两周后,在最后时刻搭上去日本的航班。而队员中,后卫线上依旧存在变数,据了解,尤纳斯还是倾向带解立彬和陈江华参加后面的比赛来考察两人的状态,挖掘他们的潜质。而二号位和三号位的变化则要根据情况而定。据了解,陈可和龚松林将有一人无缘最后的大名单。

  因为后面还有与梦七队和

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所以队员不会被尤纳斯轻易放弃。而且,目前中国队依旧在寻找后卫线和锋线上的最佳人选。队员需要做的是在每一场比赛中都拼尽全力还获得主教练的信任。在几场比赛后,有的队员认为中国队的实力确实与对手有一定的差距,他们说:“没办法,不是不拼,就是打不过人家。”尽管是打不过,但
男篮
队员并没有输人。至少,在国内球迷舆论普遍认为他们不行的时候,他们用拼搏的斗志证明了自己。(杨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