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吉诺比利:我们才是世界顶尖 去日本要用实力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2:02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思琪报道 96比82,只赢了同样来自南美洲的委内瑞拉14分,雅典奥运会冠军所表现出来的实力让人叹服,这是北京时间7月29日进行的一场男篮世锦赛的热身赛。由于委内瑞拉队一直在阿根廷训练,所以这场热身赛也就水到渠成了,尽管委内瑞拉和阿根廷在男篮世锦赛上是同组的对手。委内瑞拉队主教练萨拉扎尔表示,“我们来到阿根廷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的球员更好地进行磨合,但这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现在,作为世锦赛的夺冠热门,阿根廷人已经为世锦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吉诺比利在委内瑞拉人身上拿下了20分,他赛后表示,“我们打得很好,但这只是第一步,为了在日本的世锦赛,我们必须通过苦练而让全队组织更紧密。要知道,梦七队才是最难缠的对手。”此前,吉诺比利就曾形容他对世锦赛冠军的是有“饥饿感”的。因为谁都知道2002年,阿根廷人在印第安那波蒂斯打出了让美国人都拍案叫绝的整体篮球,而且他们离世锦赛金牌的距离几乎只剩了半步,但和他们的足球队不一样,不是篮球传统强队的身份让他们吃了裁判的“哑巴亏”,他们最后输给了塞黑人。而现在,吉诺比利和他的队友仍然对此“耿耿于怀”,“四年之前的事情我们并不能完全忘记,这次去日本,我只想用实力说话,两年前在雅典,我们已经用金牌证明了自己。”

  过去在南美,委内瑞拉是不容忽视的一支劲旅,但是随着阿根廷的迅速崛起,委内瑞拉人指望自己球队在南美称霸已经成了一种奢望,他们在前段时间的南美锦标赛中只是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尽管以很大的优势拿下了委内瑞拉,但是吉诺比利仍然激励自己的队友不断向前,“我们必须端正自己的态度,如果我们不够努力的话,我们现在就应该呆在家里度假了。”

  尽管刚刚更换了主教练,但是阿根廷的打法并没有因为新帅赫尔南德斯的到来而有多大改变,“我很习惯我们这个团体,大家还像从前那样团结,我们队伍的核心已经保持了很多年,这是我们的优势。”吉诺比利并不认为换帅对球队有多大的影响,“教练的更迭很正常,我们没有任何的不适应。”

  诺西奥尼和奥伯托,这是大家早就熟悉的阿根廷球星,由于有了NBA的锻炼,阿根廷队已经成了公认的世界强队,“所有球队都想击败我们,因为在雅典夺冠之后,我们就成了世界顶尖球队。”吉诺比利的言语代表了全队的想法,“我们阿根廷队从来都不是靠名气取胜,我们靠的是拼劲,这次在日本,我们还会像以前一样。”

  阿根廷在本届世锦赛的分组情况并不是相当理想,法国队、塞黑队都将成为他们小组赛上的障碍,尤其是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吉诺比利就将和他在

马刺队的队友托尼·帕克过招,而吉诺比利显然也很期待这样的一场比赛,“我非常期待这样的一场较量。我们每个人的目标都是希望能够在与法国队的揭幕战中打出100%的水平,我们现在的配合还有些生疏,但我们彼此非常熟悉,大家都会团结在一起组成一个团队,我们已经经历过两次重要的决赛,但现在队中的氛围就像是大家还是为了起初的目标而奋斗一样。”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