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旧臣:巴蒂尔交易正确 梦七夺冠之路不会平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埃迪-约翰逊在17年NBA生涯中效力过多支球队(包括火箭队),1988-89赛季他以场均21.5分当选最佳第六人。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时,约翰逊谈到了美国男篮、火箭队的夏季交易等许多话题,这位火箭队旧将认为球队换来巴蒂尔是非常正确的决定,他还预测美国男篮的世锦赛之旅不会轻松。

  问:你对休斯敦火箭队的夏季交易有何看法?

  约翰逊:我非常期待巴蒂尔的加盟,他的到来将给球队的防守带来极大的帮助,并且他接近50%的命中率也是一个有益补充,麦格雷迪和姚明今年肯定也会有出色表现。

  问: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你心目中最优秀的三位球员是谁?美国队要做到哪些才能夺取冠军?

  约翰逊:我很难说谁是最优秀的,不过美国队肯定会陷入苦战,特别是在缺少了像里德、阿伦和科比这样的投手之后。在缺少投手的情况下,美国队需要依靠勒布朗、安东尼和布兰德来突破对手的联防,希望他们能够克服命中率问题并用好的防守去赢得胜利。

  问:你认为谁应该是梦七队的核心球员?

  约翰逊:他们不应该有核心球员,球队应该做到多点开花,无私的球风才是美国队取胜的关键要素。

  问:我不清楚为什么像麦蒂和皮尔斯这样的NBA球星不是好的防守球员,这是因为他们的防守态度还是需要提高防守技巧呢?

  约翰逊:要想让一个伟大的得分手在防守中有同样出色的表现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请不要说乔丹做到了这些,因为这并不是真的。我曾经遇到乔丹在开场后防守我的情况,他很喜欢在弱侧防守。因为球队需要他在每场贡献35分左右,所以他必须要合理利用体能,通常他都是在比赛初段集中注意力去防守,但当比赛进入到决定胜负时刻时,他会全情投入进攻。

  问:你能谈一下皮蓬对于公牛王朝作用吗?

  约翰逊:直到皮蓬成熟后乔丹才拿到总冠军,斯科特始终未能从芝加哥球迷那里得到应有的评价,人们并没有意识到他是这支冠军球队不可或缺的球员。他是那种能够让角色球员找到感觉的球员,他也是乔丹和其他球员的纽带。皮蓬还是公牛队48分钟内最棒的防守球员,他理应跻身50大巨星之列。

  问:如果在现行的新规则下,乔丹会有怎样的表现?我觉得他场均能得到50分,对此你怎样认为?

  约翰逊:我同意你的观点,在目前的规则下打球,鼎盛时期的我场均应该也可以拿下超过28分。我无法想象防守球员不能用手接触我的防守,这是在开玩笑吗?这样的规则下乔丹至少可以在两场比赛中得到100分。因为现在的球员基本功较差,所以联盟不得不做出些规则改动。

  问:凯尔特人队已经拥有了极具天赋的阵容,你觉得他们还有必要引进像艾弗森这样的球员吗?

  约翰逊:他们现在不会交换皮尔斯,因为他们的年轻和缺乏经验,凯尔特人队在未来几个赛季中肯定会继续苦苦挣扎。我觉得他们应该交易皮尔斯,因为他们无法给他找到好帮手,缺少足够帮助的皮尔斯是无法带领球队多管的,这也是我觉得他们应该重建的原因。

  问:在桑德斯执教后,活塞队仍是联盟最棒的防守球队之一吗?

  约翰逊:是的,我很欣赏桑德斯的执教能力,他是一个很好的教练。因为活塞队在过去这个赛季的季后赛表现,人们纷纷对其提出指责,我觉得这是不公平的。我清楚人们或许要说桑德斯应该给球员们足够的休息,但问题在于NBA球员们并不愿意主动下场休息,活塞队的板凳深度不够也是问题。2007年活塞队仍有实力闯入东部决赛,人们会怀念大本,不过并不会如原先预料的那样。

  问:穆罕默德在

马刺队始终是替补中锋,他能够弥补大本留下的空缺吗?

  约翰逊:穆罕默德和麦克代斯将会给球队带来不同的变化,特别是进攻方面的。

  问:很多人认为韦德比勒布朗出色,你认为他们谁更棒?

  约翰逊:这就好像是

苹果和橙,让人难以取舍。如果让我做出选择,我认为是勒布朗。我觉得勒布朗将会成为史上最棒的球员之一,特别是当他的跳投能力大为提高后。身体状况决定了勒布朗将会比韦德打得更久,如果韦德继续目前的这种表现,那么他的职业生涯或许只能持续八年。当然勒布朗和韦德都是让人赏心悦目的球员。

  问:对于莱利让范甘迪辞职你怎么认为?特别是当热火队夺取了总冠军之后。

  约翰逊:我觉得这显然是一个正确决定,莱利给热火队的更衣室带来了范甘迪所不能带来的影响力,有时这会起到决定性作用。热火队的球员们非常尊敬莱利,并且愿意为他打球。

  问:您对猛龙队怎么看,他们会是一支季后赛球队吗?

  约翰逊:猛龙队在孱弱的东部联盟可能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福特将会掌控球队的进攻,并尽可能地把球交到波什和皮特森的手上。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