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解二将等待机会 陈江华回国青发现队长已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7月26日北京报道 因为没能赶上办理签证,国家男篮出征欧洲拉练后,陈江华和解立彬都回到了国青队,继续保持着训练。不管最终需要他们的是国家队还是国青队,他们都必须努力训练着。

  和半个月前离开时相比,陈江华明显感受到了这支球队的变化。如今的国青不只是换了教练和几名队员那么简单,就连队长一职也已经不再属于他,八一青年队的杨钦和德勒
黑担当了队长。

  “一方面是训练量比国家队要小了,对抗强度什么的都下来了,相比起来要轻松一些。同时我也有点不习惯,国青队的管理更军事化一些,靠的是外界的压力,不像在国家队时那么多的自由,都是靠自觉遵守作息时间的。另一方面,是球队风格的巨大变化。李春江指导就像他在广东队时那样,比较强调防守。虽然进攻也抓,但是防守更重视,更体系。原来张勇军指导则比较注重进攻,两人的风格是截然不同的,”陈江华说。

  不过这对于陈江华来说,或许早已经习惯了。这两年间,他在国青队一共经历了四任教练。从盖当到孙凤武,再从张勇军到李春江,没有任何两人的执教思路和风格是完全一样的。仅仅今年一年,他就要适应张勇军、尤纳斯和李春江三位教练的风格。

  虽然没能去成欧洲,不过陈江华依旧关注着国家

男篮的表现。不过八大处北京军区的宿舍楼里没有安装宽带,华仔的电脑又中了病毒,他只能从相熟的记者朋友那里去了解男篮的近况:“又是1胜2负啊?郅哥伤得怎么样了?”

  解立彬也没有像传言那样回唐山办理护照,实际上他一直就在国青训练,签证的事情

首钢俱乐部也在帮忙办。“主要是接到通知太晚了,当时国家队都已经在法国比上了,让我办理到西班牙的签证。现在来不及了,好好练着吧。至于国家队回来之后还能不能去,我只能等,”解立彬告诉记者。

  不过不管最终是入选国家队参加世锦赛,还是随国青队征战亚青赛,两人的信念都是一样的:“不管是哪支球队,都是代表着祖国出战,我们会时刻准备着尽最大努力做出贡献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