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三疯”还能疯多久 中国男篮后卫线谁做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48 篮球先锋报

  张庆鹏到底有多疯?对法国一战,他6投6中,三分2投2中,拿到17分。

  张庆鹏到底能疯多久?在对法国之前的热身赛中,他出场5次,一共只拿到8分。

  当你想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这个年轻后卫身上,你必须想清楚一个问题,张庆鹏到底是不是中国男篮后卫线的救世主。不管是在CBA,还是在世青赛上,张庆鹏都有过神奇的
表现,但也有同一个缺点:发挥并不稳定。

  对法国一战,张庆鹏上场的时候,法国队已经大比分领先,就差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了。在这样的环境下,张庆鹏敢于出手,能得分的特点应该肯定,但他毕竟没有经受到更严格的考验。

  在那场比赛,孙悦实际上已经被提到了得分后卫的位置上,张庆鹏持球在手,有足够多的机会让他展现自己,那么当刘炜上场,张庆鹏就很难打得分后卫,毕竟尤纳斯还需要考虑到防守。

  这是一个难题,其实早在去年的热身赛中,张云松也曾在对美国明星队的热身赛中表现出色,但到了正式比赛的时候,尤纳斯依然没有给张云松太多的机会。

  没错,尤纳斯现在对进攻不满意,但他同样也抓紧着防守和战术,一两场比赛的优异表现不能完全让老头子展眉,张庆鹏如果能在这段时间持续表现出色,那么他大有机会,但如果他下一场比赛表现平平,那刚刚建立起来的印象分,恐怕维持不了多久。

  其实,外线得分不能靠一个人来掩饰,张庆鹏就算是百分之百先生,也弥补不了其他人无法得分的缺陷,这才正是尤纳斯最为头疼的。在这一段热身赛中,

中国队后卫线上没有一个稳定的得分点,也没有一个优秀的三分手。

  张庆鹏的17分,折射出来现在

中国男篮的外线得分几近贫乏,孙悦一向不擅长投篮,而刘炜因为腿伤,表现平平。在组织后卫这个点上,中国队防守过得去,进攻却始终瘸着腿。张庆鹏能在一场比赛中弥补上这个缺陷,但他到底能坚持多久?

  或许对张庆鹏来说,这一场比赛已经足够。第一次进入国家队,他甚至还没见到尤纳斯,就被下放到了国青队,而现在他不仅让尤纳斯看到了,而且还在他的面前拿了一次全队得分王。

  但对尤纳斯来说,这一场比赛显然还不够,他需要的是一个得分能力稳定的后卫,需要一个能在姚明和王治郅之外给球队帮助的球员。

  当我们苦觅后卫线上救世主的时候,也许早该明白:这真的只是需要一个球员的问题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