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仕鹏突破令尤纳斯垂青 宏远战术被移植进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7月26日西班牙科尔多巴报道 中国男篮在欧洲的热身赛接近尾声了,但是外围射手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受伤了的王仕鹏虽然好了,但是现在的他已经不再是广东队中那个可以一场投中14个三分球的大鹏,而是成为了中国男篮少有的几个突破能力突出的球员,三分球已经不是他得分的最重要手段了。

  自从大腿肌肉拉伤,王仕鹏就没有参加在法国的最后两场比赛,到了西班牙,他的
伤确实好了很多,可以跟球队一起合练了。对阵西班牙队的前一天,王仕鹏第一次参加训练,在投篮练习的时候,他在外线的命中率非常高,看来他的手感还不错。

  从跑动姿势上看,王仕鹏的伤基本上不会影响他的比赛了。对阵西班牙,王仕鹏必定将回到场上。

  三场法国的比赛,

中国男篮受伤的队员达到了3人。特别是刘炜和王仕鹏的受伤让
中国队
在外线的攻击力锐减。尽管张庆鹏在第三场比赛中表现突出,但是还是没能带领中国队的外线打出很漂亮的进攻。

  现在,王仕鹏又回来了,也许他的出现会给中国队的外线带来一线生机。在来西班牙之前,记者与王仕鹏开玩笑,说当他和杜锋都在场上的时候,可以试着按照他们在广东队的配合来打,当时王仕鹏笑着说:“打过啊,我跟他说过,要是他突破,我会在什么地方等着,他也传给我了,结果就是那次进攻我受伤了。”

  王仕鹏的进攻能力,一直是尤纳斯比较欣赏的。从去年夏天开始,王仕鹏就成为了尤纳斯战术中一颗非常重要的棋子。他的突破和三分球是尤纳斯最欣赏的。正是因为这样,尤纳斯才会在王仕鹏受伤的时候还问他能不能打,他希望王仕鹏可以给球队带来帮助。

  目前在球队当中,王仕鹏的外线投篮可以说是几个二、三号位队员中最准的一个,也许是因为获得的上场机会多的原因。可是不管怎么说,王仕鹏的回归也许就是中国队外线复苏的信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