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过去时:内线告急朱芳雨补缺 大郅坐大巴赶飞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1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7月26日西班牙科尔多巴报道 “内线人又少了,”大郅受伤后,阿联叹息道。

  在斯特拉斯堡四国赛最后一轮对法国的那场比赛中,王治郅意外拉伤了右腿膝盖。当时,王治郅在篮下做出一个转身动作,但结束了那次进攻,大郅马上就要求下场。他一瘸一拐地走到场下,队医老杜和王强连忙给他做紧急治疗。赛后,大郅迟迟没有上大巴,等了大约20分钟,才看到张松涛背着大郅慢慢走向大巴车。当晚,大郅甚至没法下楼来吃饭。

  第二天一早,球队准备出发前往西班牙,而大郅则在翻译的陪同下前往

医院做检查。大约快到10点半的时候,大郅回来了。虽然是一个人走进来的,但是他每挪一步都显得非常痛苦。

  “怎么样,检查结果出来了?”见大郅坐下,记者问他。“休息三个星期,不过没有撕裂,就是损伤了。”大郅伸出三根手指,边说边比划。

  另外一边,队医老杜拿着医院给大郅拍的片子研究着,边上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跟着一起看。

  球队出发了,到了斯特拉斯堡机场,大郅被孙悦用行李车推进了候机厅,突然他看到一个工作人员推着一副轮椅,他就马上喊他过来,那人把轮椅给了大郅,大郅小心翼翼地坐了进去,而他的右腿,始终不敢弯曲。

  “等一下我就回国了,”大郅说。由于大郅行动不便,在国外又没法进行系统治疗,队里经过研究决定让他回国。于是,大郅在队医王强的陪同下,从斯特拉斯堡乘车前往德国法兰克福,然后由法兰克福飞回北京。

  大郅走了,本来就只有12人的中国队剩下了11人。由于去马德里的飞机太小,张松涛和翻译郑诚没法跟球队一起飞,于是当

中国男篮到达西班牙的时候,实际上只有10名球员,第二天张松涛才赶到与球队会合。

  没有了大郅,阿联和莫科以及张松涛成为中国队内线仅剩的三名队员,即使加上能里能外的杜锋,也只有四个人。所以,当队员们说起现在内线的状况时,大家干脆冲着朱芳雨开玩笑说:“朱,你要去打大前锋了。”

  朱芳雨也笑着说:“打法国的时候我不是已经打了一阵子了吗!”

  过去时 火速回国,哪怕赶大巴

  记者朱俊7月26日北京报道 王治郅在法国受伤后,队里很快就做出了决定,让他提前回国接受治疗和休养。正是这个当机立断的决定,给了大郅最快就诊和接受治疗的机会,没有造成伤情恶化。

  但是在做出这个决定时,大郅和队医王强究竟从哪里回国,还引发过一场小小的讨论。球队当时正准备从法国斯特拉斯堡前往西班牙马德里,如果从巴黎转机回国的话,斯特拉斯堡前往坐长途车去巴黎需要四个多小时,而飞机则要一个多小时,机票还很难订,而且因为要提前抵达机场,所需的时间其实也不少。

  打听之下,从斯特拉斯堡坐大巴前往法兰克福只需要两个小时。同时考虑到,按照中国队的原计划,是在西班牙打完热身赛后从法兰克福飞回国内,所以直接在法兰克福机场改签机票手续比较简单。于是,队里决定由队医王强陪同大郅坐大巴前往法兰克福。“幸好当地的大巴车非常空,除了我们俩,只有两人在车上了。所以当时我可以横在车上,把腿放直,”大郅告诉记者。

  国家队原先订的就是国航往返机票,大郅和王强很快就完成了改签手续,搭乘上了CA932航班。整个10小时的飞行过程中,坐在公务舱里的大郅获得了比较舒适的空间,王强也经常过来为大郅进行冰敷,对伤处进行了很好的处理。

  25日中午11点40分,飞机直达北京首都机场。篮管中心国管部部长匡鲁彬早已等候在此,直接从安检区域内就将大郅接了出去,这也让苦候了近两个小时的记者没能在机场见到大郅。

  穿着一身短打回来的大郅后来表示,自己没想到北京这几天如此清凉,都有些微寒的感觉了。“真没想到,法国比这儿热多了,那破体育馆里又没空调,热死了,”大郅对记者表示。不过等到26日去体育医院就诊时,大郅显然已经加强了注意,一条七分裤,比起前一天的训练短裤要挡风了不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