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中国球员缺乏战斗精神 战术思想难以贯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5:37 深圳新闻网-晶报

  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欧洲热身赛难有胜绩,而没有了姚明和王治郅的中国男篮则完全溃不成军。赛后,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痛陈中国球员的弊病,称三位核心球员姚明、王治郅和李楠的缺阵并不是输球的借口,中国球员缺乏一种战斗精神。

  战术思想难以贯彻

  虽然近期有关质疑中国球员和中国篮球的报道,让身处压力中心的尤纳斯多少变得有些沉默,但是在这样一场耻辱性的惨败之后,尤纳斯还是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他再次直陈中国球员的弱点和坏毛病,“我们的队员仍然难改坏习惯,在与强队的比赛中,缺乏一种勇气和信心。”尤纳斯说。

  这场和西班牙队的比赛,进一步暴露了

中国男篮的问题,同时也反应了中国男篮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尤其是在缺少姚明和王治郅的情况下,中国队根本不具备和世界强队作战的能力。所以尽管尤纳斯在比赛中不停地叫喊,频繁地更换队员,但是他的战术思想却很难得到有效地贯彻。

  直指球员缺乏斗志

  不过,尤纳斯认为,实力差距是一个方面,但是更重要的是,队员们缺少一种精神。“我们缺少了最重要的三名球员(姚明、王治郅和李楠),这肯定是影响了我们的实力,尽管我们的实力不如人家,但是我们在场上最主要的还是缺少了一种战斗精神。”

  这场比赛结束后,并没有安排新闻发布会,打完比赛球队就乘坐大巴回到了酒店。而中国男篮的封口令也让队员们不敢发表意见,中国男篮已经组织队员开会,在会上强调,接受采访必须先通过领队。而对于国内绝大多数的媒体记者来说,联系上远在西班牙的球队领导几近不可能。(顺子)

  男篮十年大比分输球一览

  ●1996年8月26日70∶133负于“梦三”奥运会

  ●2006年7月27日49∶96负于西班牙热身赛

  ●2000年9月18日72∶119负于“梦四”奥运会

  ●2005年8月10日50∶89负于澳大利亚热身赛

  ●2004年8月21日52∶89负于

意大利奥运会

  ●2005年8月15日58∶88负于澳大利亚热身赛

  ●2003年6月9日54∶84负于“梦五”热身赛

  ●2001年5月20日77∶105负于澳大利亚东亚运

  ●2004年8月16日58∶83负于西班牙奥运会

  ●2004年8月19日57∶82负于阿根廷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