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惨败让队员理解老尤 赛后表态称教练对我们比较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2: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近日有关尤纳斯质疑中国球员和中国篮球的报道很多,让这位有“欧洲恺撒”之称的立陶宛教练压力很大。但他赛后依然再次直指中国球员的弱点和坏毛病,“我们的队员仍然难改坏习惯,在与强队较量的比赛中,缺乏一种勇气和信心”。

  尤纳斯认为,实力差距是一个方面,但是更重要的是队员们缺少战斗精神。“我们缺少了最重要的三名球员(姚明、王治郅和李楠),这肯定是影响了我们的实力,尽管我们的
实力不如人家,但是我们在场上最主要的还是缺少一种战斗精神。”

  赛后没有安排新闻发布会,打完比赛后

中国队就乘坐大巴回到了酒店。尤纳斯一直都没有与队员们说话,“看起来尤纳斯有些沉闷,或许是太失望了吧。”队员在说到尤纳斯的时候也有些难受。

  “说实话,尤纳斯是个好教练,就是质疑的新闻出得不是时候。”说起尤纳斯质问中国篮球的事情,队员倒是站在尤纳斯一边。“其实,我们在联赛中经常不用怎么跑就能得分,但是在国际比赛中,我们拼命跑还未必能有出手机会。”本场比赛,莫科在外线几次仓促出手不中,而王仕鹏全场只有十来次的出手机会。其他队员,只有刘炜还不错,剩下的队员在对手的逼抢下根本无法发挥。

  “有时候我们该自己反省一下,老尤是为我们好才会在训练中发火。今天的比赛真的太丢人了。”队员在此时终于理解了尤纳斯的苦心。(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