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受伤惊动八一 篮协:若恢复良好可赶上斯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8:35 新浪体育
王治郅受伤惊动八一篮协:若恢复良好可赶上斯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今日下午3点,在篮协三楼会议厅,篮协对几家影响力最大的媒体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王治郅受伤情况、陈江华和解立彬的签证问题和男篮在最近的一些动态做了简单的通报。会上,国管部部长匡鲁彬对大家关心的王治郅的伤势情况做了通报。对于王治郅无法参加世锦赛的说法,匡鲁彬说:“王治郅的伤还不至于严重到那个程度。他主要时副韧带拉伤,按照正常恢复情况的话两周左右就应该可以恢复正常。不至于向外界所说,要四周的恢复时间,赶不上世锦赛。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恢复情况也
不同。我们对他的伤势还是很乐观的。”

  因为腿部肌肉拉伤,目前,王治郅只能在天坛公寓里做一些上肢和腰腹的力量训练。“他上午还让王强(队医)帮他把杠铃带到公寓去,他也不想耽误时间,毕竟世锦赛就在眼前。”匡鲁彬在说到王治郅的情况时表示。

  据了解,因为王治郅右腿肌肉拉伤,

中国队的伤病形势已经十分严峻,而王治郅的回国让匡鲁彬觉得很突然,他说:“在大郅回国前一天,前方通知我去接机,我自己也觉得很突然。当时有新闻单位来拍摄的时候,大郅当时因为腿部坐了保护,被架直了,确实不能动,当时大郅就是拄拐和坐轮椅。其实那是对身体软组织的一种保护,并不是说大郅的伤已经到了特别严重不能走路的地步。”

  在说到王治郅的伤是否会耽误世锦赛时,匡鲁彬说:“我自己是打球的,打球的都知道,肌肉拉伤是很正常的事情,或许医生出于医学原理,会认为伤病需要长时间的休息和保护,其实,运动员的拉伤恢复很快,可能两周后大郅就可以正常训练和比赛了,对于世锦赛,他应该问题不大。而且,要是恢复好的话,或许还可以赶上斯杯。”

  目前,王治郅正在天坛公寓里养伤,他的手机也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匡鲁彬说:“我们还是倡议给大郅一个宽松的恢复环境,就不要打扰他正常的休息和疗养了,相信他的伤也会尽快的恢复,我这两天一直在与他联系,他的伤势恢复还是很快的。”

  另外,匡鲁彬还透露说,大郅的受伤还惊动了八一体工大队的领导,在今日上午,八一体工大队的几个领导都去看望了王治郅,在看到王治郅后,八一的领导们知道王治郅的伤并没有外界传闻的严重,都感觉很欣慰,匡鲁彬说:“他们主要是去看望了大郅,在看到恢复情况和了解了大郅具体的情况后,也都放心了。”

  如此看来,球迷朋友期待的“明郅组合”应该还会在世锦赛上出现,希望两个伤兵都尽快恢复,在世锦赛上,帮助中国队取得好成绩。(杨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