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尔:角色球员值得关注 活塞公牛蕴藏变革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夏季自由球员市场已经日趋平静,雅虎专栏记者史蒂夫-科尔今日特意撰文,对今年夏天各队所达成的几笔球员交易作了一番点评。不过,科尔这篇点评文章的重心并没有放在那些重量级球员身上,相反,他所关注的是一些名气虽然不是很大,但很有可能给球队带来一些变化的球员:

  芝加哥公牛用四年6000万美元的丰厚待遇将底特律活塞的支柱之一本-华莱士成功招
至帐下。这也是到今年夏天到目前为止合同金额最大的一笔球员交易。华莱士的离开,将有可能彻底改变活塞原有的球员架构和球队风格。与此同时,公牛在得到这位曾四获NBA年度最佳球员之后,也有可能成为一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当然,这个夏天还有其它几笔大交易曾一度占据了各类媒体的头条,譬如斯托贾科维奇签约新奥尔良黄蜂;印第安纳

步行者据称用先签后换的方式将阿尔-哈灵顿重新招回;克拉克斯顿也有可能成为老鹰所希望得到的先发控卫;而拉德玛诺维奇的到来也将进一步增强湖人队外线的攻击力量并提升整个前场阵容的实力;快船则通过一纸价值2400万美元的合同签下了蒂姆-托马斯,也算填补了拉德玛诺维奇离去的损失。

  以上这些都是名声在外、且最容易吸引人注意的几笔大交易。不过,那些合同价值较小、也不是会让人特别留意的球员流动同样值得我们去关注。这些球员可能花不了俱乐部老板几个钱,但他们都有可能会给自己的新东家带来一些不寻常的变化:

  

马刺:杰基-巴特勒和弗朗西斯科-埃尔森

  点评:经过一个赛季的比赛,波波维奇已经对内斯特洛维奇和穆罕默德失去了耐心和信心,这两位球队的

中锋没有一人出现在上赛季西部半决赛马刺与小牛的最后一战中。现在,这两人也都已经离开圣安东尼奥,而替代他们的是两位身价更便宜、身手更敏捷的球员——巴特勒和埃尔森。巴特勒的合同为3年700万美元,而埃尔森则和马刺签约两年,平均年薪为300万美元。特别是埃尔森,他将会成为马刺下赛季能否重新崛起的关键因素之一。他的方式非常积极,同时也是位非常稳定的中距离投手。至于巴特勒,他在纽约时就已经闪现出一些光芒。巴特勒还很年轻,并且很进取,由于他现在身边有了像邓肯这样伟大的球星,巴特勒有很大机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NBA球员。总的来说,马刺新赛季只用花不到500万美元便得到了两位将会给球队起到很大作用的中锋,这确实让人印象深刻。

  公牛:阿德里安-格里芬

  点评:格里芬的离去对小牛来说并不算是件好事。格里芬上个赛季在达拉斯表现的非常出色,这也让他给自己从公牛那赢得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公牛现在正在打造一支老少结合的球队,而格里芬正是那种能帮助球队不断赢得胜利的球员。同时,就后卫的位置上说,格里芬也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防守球员,这让公牛在面对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时能有人可用。

  小牛:格雷格-巴克纳

  点评:为了填补格里芬离开后的空缺,小牛招回了旧将巴克纳。经过几年的锻炼,巴克纳在保持防守悍将的本色外,还将自己的投篮技术提高了不少。在上赛季结束后,巴克纳已经成为掘金队内最优秀的三分投手。而他的经验和影响力也会让他在更衣室中起到一定的作用。

  太阳:肖恩-马克斯

  点评:马库斯-班克斯是太阳队今年夏天的最大收获,出色的防守和速度会让他成为纳什的合格替补。但马克思的加盟也不可小视,这次他和太阳签订了一份多年合同,他可能会成为球队的一枚重要棋子。虽然在马刺期间马克思并没有得到太多的上场机会,但太阳将会是最适合他发展的地方。马克思是一名出色的投手,这和太阳队一贯的进攻风格十分符合。接近7尺的身高、旺盛的斗志都会让马克思在太阳队如鱼得水。同时,他长距离的攻击范围也可以为纳什的突破创造更多的机会。

  活塞:罗纳德-穆雷和纳泽尔-穆罕默德

  点评:穆雷上赛季中段投奔克里夫兰之后,成为骑士崛起的重要原因之一。现在,活塞用一个非常合理的价格-两年360万美元将其招至帐下。穆雷的身材可以让他防守多个位置上的球员,并且他创造和发动快攻的能力也让人赞叹。穆罕默德是被活塞用中产阶级条款签下的,今时今日,这个价格对一名首发中锋来说也不算太低。虽然让他填补“大本钟”的空缺还有些勉为其难,但他在进攻中的能力却是要比华莱士强上一些的。自华莱士走后,活塞的风格肯定要逐渐偏向进攻,而这两人的加盟也印证了这种猜想。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