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梦七队VS史上最强:韦德象乔丹 小皇帝翻版魔术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今这支即将出现在下个月世锦赛上的美国男篮尽管由超级明星和角色球员组合而成,但队内的气氛非常和谐,球风也毫不自私,当然就阵容而言他们也似乎缺少一位在内线欠缺统治力的纯中锋,不过这也不禁使人们回想起了1992年的梦之一队。

  “这两支球队的最大区别在于,梦一队解决了任何方面的问题。”作为这次美国男篮助理教练的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说:“他们当时都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颠峰时期,而许多
最伟大的球员都出现在了这支球队中,现在这支国家队非常年轻,但他们具备着才华、潜力及个性,我并不清楚现在是否还能组成一成像当年梦一那样的球队,但这就是我们所要奋斗的方向,而一切都将靠牺牲那些愿意担任陪衬以及配角的球员,尽管梦一队由联盟中最伟大的球员所组合而成,但是他们同样也是一支球队,而并不简单只是将全明星球员都搜集在一起。”

  《今日美国》的特约撰稿人杜普里挑选出了本届美国男篮中的12名球员,并拿他们分别与当年的梦一队球员一一做比较,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下他所对比下来的结果——

  德怀恩-韦德 VS 迈克尔-乔丹

  作为2006年NBA总决赛的MVP得主,6尺4寸的韦德已经证明了他完全可以面对任何人、在任何时间通过任何方式来完成得分,同时他也是那种可以使自己的同伴在自己的率领下感到更为轻松的球员。乔丹身高6尺6寸,尽管他在1992年的梦一队中的个人得分仅列全队第四(12.7分),但其实他可以很轻松的成为队中的得分王,而韦德和他其实是一路“货色”。

  勒布朗-詹姆斯 VS “魔术师”约翰逊

  在1992年,约翰逊送出了全队最高助攻数(54次),他是当时的场上领袖并且扮演着在训练场及比赛中营造气氛的球员,任何时候他都尽可能的确保每个人都有融入其中。6尺8寸詹姆斯和6尺9寸的约翰逊一样,也可以担任四个位置,不过詹姆斯还能够在球场上的任何一处发动进攻。

  埃尔顿-布兰德 VS 卡尔-马龙

  像马龙一样,布兰德令比赛显得更为简易,当需要他出手时,他便能得分,当其队友投篮时他能够控制住篮板并且甘愿做一些脏活累活,比如做掩护、防守、争抢球等。

  阿玛尔-斯塔德迈尔 VS 查尔斯-巴克利

  斯塔德迈尔刚刚从膝伤中恢复过来,但当他完全恢复健康时,他就能做到和巴克利所展现出的完全相同的本事。巴克利在1992年是队中的得分王(平均每场16.3分),如果你将球送到斯塔德迈尔手中,他绝对清楚该如何处理。

  吉尔伯特-阿里纳斯 VS 克莱德-德雷克斯勒

  德雷克斯勒是一位扣将、是得分手、同样也是位传球高手,比赛中他从不会停下来喘口气。阿里纳斯则在外线实力上更胜一筹,但同时他也具备着德雷克斯勒的某些才华。像德雷克斯勒一样,这位奇才队后卫可以在有球和无球状态下都能起到作用,并且也是当今最优秀的关键型球员之一,他在罚球线上的功夫算的上是他的看家本事。

  德怀特-霍华德 VS 帕特里克-尤因

  防守和盖帽是霍华德带给这支美国队的东西,他还不具备像尤因在进攻时的脚步移动,但他正在努力的训练着,他从不会因为任何人而退缩,这种勇士精神正是全队所需要的。

  克里斯-保罗 VS 约翰-斯托克顿

  斯托克顿是一位伟大的进攻创造者,同时他也是一位非常顽强的竞争型球员并具备着无比聪明的领袖才华,在得分方面他是一位很会耍花招的球员并且清楚在任何情况下如何利用自己的优势。保罗的速度更快些,尽管在防守方面还没做到家,但他的打球理念和斯托克顿是一样的。

  卡梅罗-安东尼 VS 克里斯-穆林

  像穆林一样,安东尼作为一位中远距离投手也饱受好评,但穆林是一位非常具备才智并且清楚自己角色还能够在任何可以想到的地方将球投进的球员。安东尼无论在外线还是内线都很具威胁,而他的传球及篮板也远远好过许多人给予他的评价。

  克里斯-波什 VS 大卫-罗宾逊

  又高又瘦,7尺1寸的罗宾逊在攻防上都可圈可点,他尤其喜欢将注意力放在防守、篮板及全场跑动中。6尺10寸的波什绝对是继承罗宾逊优美身手的最佳人选。

  琼-约翰逊 VS 拉里-伯德

  伯德在1992年饱受背伤困扰,因此他的上场时间也大大的受到了限制,不过他的三分球以及全能的技术还是令对手恐惧不已。6尺7寸的约翰逊可以为自己找到出手机会,他是一位出手非常流畅的投手,同时也具备着控球卫的身手及小前锋的身材。

  布鲁斯-鲍文 VS 斯科特-皮蓬

  皮蓬在1992年的奥运会中扮演的是防守球员的角色,他清楚自己该在这样一支充斥着明星的球队中如何表现。鲍文就像皮蓬一样,两人身高均为6尺7寸,他也是一位伟大的防守球员,同时他知道在三分线外寻找机会,而两侧底线处的三分则成为了球队可以依赖的武器,当鲍文在场上年时,比赛也会变的更为顺畅。

  布拉德-米勒 VS 克里斯蒂安-莱特纳

  在梦一队中莱特纳是唯一一位大学球员,不过他具备着坚韧不拔的性格,作为一位6尺11寸的长人,他在传球方面也同样出众。米勒是一位技术全面的老将,他具备着非常出色的传球技巧并且拥有着极为稳定的中距离跳投,在当今的联盟中很少7尺球员能够具备他这样的才华。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