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梦模式在姚明身上重现 诺瓦克比冠军队前辈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姚明上个赛季在NBA中的技术统计是22.3分和10.2个篮板球,都创下了自己在NBA职业生涯的新高。

  那么让我们想象一下,如果没有两三名防守球员总是在他身边待着的话,他能够达到一个怎么样的高度?

  因此,火箭队用一份三年的合同签下了诺瓦克,一名今年第二轮的新秀。这位身高2米08的大个子有着出色的投篮能力,有着能够将防守从姚明身边吸引开的能力。火箭队的总经理道森表示:“如果你还记得当年我们对大个子的使用和以此来夺得冠军的话,那么就能想起当年我们是怎么在奥拉朱旺身边布置多名投手的。最早的时候是斯科蒂-布卢克斯,接下去有艾利和肯尼-史密斯,还有马克斯维尔。我们当时的目的就是让其他球队很难双人报价奥拉朱旺,如果他们那么做的话,就肯定要付出代价。而我们在签约诺瓦克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

  这对于一名新秀来说也很好。

  诺瓦克表示:“投篮正是我需要做的事情。我真的感觉到这会是我在

火箭队的角色,由于麦蒂和姚明这样的选手吸引了大量的注意力,因此将防守从他们身边吸引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这就是我的工作。”

  在大学的最后一年中,诺瓦克场均能够贡献17.5分,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6.7%。他表示:“我总是比别人高,但是我总会在场上去做很多的事情。我从来就不是那种靠着身体打球的大个子球员,我的父亲就是我的高中教练,这帮了我很大的忙。他让我有了勇气去尝试不同的事情。”

  由于使用了签下斯潘诺里斯之后剩下的中产阶级条款,火箭队可以给诺瓦克开出一份三年的合同,而不是对于第二轮新秀来说标准的两年合同。道森表示:“他的投篮能力是吸引我们和他签约的最主要的因素。我喜欢他的中远距离攻击能力,当然也喜欢罚球命中率达到97.4%的选手。我想对于他来说,适应NBA的节奏并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但是道森也表示,诺瓦克现在还有一个艰巨的任务,那就是变得更加强壮。

  道森表示:“我们在夏天将他作为一个三分投手来使用,但是他必须要能够打两个前锋的位置。因此当我们一签下他之后,我就将他带到了力量教练的身边。”

  当诺瓦克被火箭队选中的时候,大多数的人马上就将他和当年的布拉德联系了起来。布拉德也是一个高个子的外线投手,他帮助火箭队拿到了1994年总冠军。道森表示:“当然,他是一个投篮非常出色的大个子球员,但是我想他的移动能力要比布拉德更加出色。当我看到他在

夏季联赛的表现的时候,我真的很喜欢诺瓦克在场上的表现。”

  现在道森还希望能够尽快和卢卡斯三世签订最后的合同,在上个赛季,卢卡斯代表火箭队打了13场比赛。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