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专家排梦七先发五虎 巴蒂尔首发闪电侠打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梦七十五人名单已经定下,詹姆斯、韦德、安东尼和博什这四个03届的高材生都入选。梦七人才济济,主帅“大K”排定他的先发名单有一定的难度。美国著名的体育画报专栏作家伯恩斯排出了他心目中的阵容,这个阵容有点令人意外,名气并不大的巴蒂尔被他列为先发,而安东尼和韦德都打替补。伯恩斯的原则是:只选对的,不买贵的。他只挑最适用的球员。

  伯恩斯排出的先发五虎是:辛里奇打组织后卫,詹姆斯得分后卫,巴蒂尔小前锋,布兰德大前锋,中锋是布拉德-米勒。韦德、安东尼和德怀特-霍华德都打替补,辛里奇排在阿里纳斯和保罗之前,打组织后卫,这些都令人疑惑。

  伯恩斯之所以这么选择并不是认为韦德和安东尼能力不行,也不认为辛里奇是比阿里纳斯和保罗更好的NBA组织后卫,但是在世界大赛中,这个阵容更实用。此前美国队在世界大赛中表现不好,因为他们遭到联防时,个人的突破遇到阻碍,而外线又缺少投手。同时美国队整体防守并不强,因为个别巨星打得太随意而且在一起集训的时间也不长。

  伯恩斯认为他选的五个人都是喜欢分球,比较无私的球员,知道如何打整体防守,个人得分能力也不弱。辛里奇去年三分球命中率37%,比保罗的28.2%高,而且他并不像阿里纳斯那样把得分摆在第一位。由于比卢普斯没有参加,辛里奇是集三分、防守和作球于一体的最好球员。

  巴蒂尔之所以入选是因为他的防守、篮板、抢球能力以及较高的三分球命中率。跟他相比,安东尼是个得分机器,但防守平平。美国队从来不缺少得分的人手,他们更需要的是防守型的球员。

  布兰德打先发是因为他比德怀特-霍华德更聪明更无私,同时他的防守也很好,有丰富的世界大赛经验。布拉德-米勒打先发

中锋,他有身高优势,防守强悍,而且是个出色的传球手。这也许能成为关键,因为美国队不能老依靠一对一的单干。

  如果美国队以快制胜的话,斯塔德迈尔也可能打先发中锋,但他还没有恢复到100%的状态。布兰德和米勒现在是最好的组合,在高位的低位组成了构成立体,而且他们又都能拉出来投篮,这在世界大赛上很重要。

  至于詹姆斯,这个点毫无疑问。他是个进攻好手,当需要的时候可以突破,把他排在韦德之前是因为他有身高优势,传球的篮板能力也更强些。

  第一阵容并不是把最好的球员拉一起,而是要最好的组合。辛里奇、巴蒂尔和米勒并不比阿里纳斯、保罗和斯塔德迈尔强,但前三者的组合更会打掩护,在防守和推进上比后三者强。

  最后一点再强调一下,美国队至少两名三分投手,这会给詹姆斯和布兰德等人创造机会。

  “大K”和他的教练组也许会喜欢韦德、安东尼、阿里纳斯和保罗等人的得分能力,但国际比赛跟NBA不一样,很少有一对一单打的机会。这些人在板凳上能发挥更为神奇的作用,而先发则要在防守上更顽强一些,加强远投。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