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悦会突破仍不会进攻 自叹老挨批做动作都犹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5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7月26日西班牙科尔多巴报道 从去年亚锦赛上颇受赞赏,到今年热身赛上几度被尤纳斯批评,孙悦连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曾委屈地说过:“我现在真不知道怎么了,老是挨批,做动作都开始犹豫了。”

  现在孙悦依然每场比赛都能上场,得到的却再不是鲜花和掌声。“我真的不知道怎么一回事,”孙悦的话里流露出一点苦涩。其实,这一年来,孙悦在ABA联赛中磨炼,突破更
为犀利,在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他带球直冲到前场,然后轻松突破防守球员的情景,但问题出现了:第一,孙悦选择突破的时机未必是恰当的;第二,突破完成之后,孙悦的第一选择是将球传出,他还是对自己的投篮没有信心。

  其实在训练中,孙悦的命中率比起去年来有提高。但这并没有表现在赛场上,到了比赛的时候,他似乎不太敢投篮,即便投出去,也明显有点手紧。对法国一战,孙悦投了6个球,一个都没中,只靠罚球拿了一分。在刘炜不能上场的情况下,被尤纳斯寄予厚望的孙悦得到这样的成绩显然让人不满意。

  这一年ABA联赛的磨炼,孙悦得到的进步显然和尤纳斯想像中的背道而驰。尤纳斯希望孙悦在提高防守的同时,也能加强进攻,在外线能得分。孙悦接到球之后之想着怎么去突破,那显然不符合尤纳斯的要求。

  现在,国家队的主力得分手王治郅因伤缺席,而刘炜的伤也是个隐患,如果孙悦依然打得不温不火,短时间内他的位置依然不可撼动,但从尤纳斯开始期待新后卫可以看出,孙悦该给自己加点压力了。要知道如果当姚明和王治郅都出现在赛场上的时候,内线不会再有他突破的空间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