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庆鹏能得分却非救世主 打四分成功令帕克惊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5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7月26日西班牙科尔多巴报道 “我的牙又掉了,”打完了与法国队的比赛,张庆鹏很郁闷地说。这场比赛,张庆鹏是中国男篮表现最突出的队员。除了砍下全队最高的17分,他还是个百分百先生,他投中了每一个球。这场比赛除第一节之外,被尤纳斯称之为是打得最好的比赛,其中,张庆鹏就是率领球队打出好表现的人。

  上场就该去拼命

  张庆鹏的潜力是被逼出来的。这样说一点都不过分。在前面一次意大利热身赛上,张庆鹏几乎没有得到什么上场机会,六场比赛他在观众席上看了三场。这次到法国,中国男篮一共只带了三个后卫,而刘炜在第一场比赛中受伤,才让张庆鹏获得机会。

  比赛中,张庆鹏左冲右突,把法国队防线彻底搅乱。特别是第四节,已经落后二十多分的

中国男篮已经没有希望扭转败局了,但是张庆鹏不想认输,一上来他就是一个打四分成功,而且,对他犯规的是大名鼎鼎的帕克。难怪帕克在后来的比赛中不断上下打量这个从未听说过的中国小后卫。

  表现好了,张庆鹏并没有洋洋得意,他反倒显得非常平静。

  “没什么好想的,既然上了就拼呗,”张庆鹏很平静地说,“也不是逼出什么潜能,就是没有多想,尽量发挥出来就行了。”

  也许是张庆鹏谦虚,但是他的表现的确证明了中国队的后卫并不是不会得分,而且在面对强敌的时候也不会害怕。

  在前面的比赛中,张庆鹏虽然也有过上场的记录,但是基本上每次都是因为组织进攻失误被换下场,同时还要遭到批评。但是这一次,他得到的只有表扬。

  中国队离开法国的那天早晨,大家上车坐好,记者发现张庆鹏额头上挂着汗珠,膝盖上绑着冰袋。

  “我早上自己去活动了一下,”张庆鹏解释说。真的很难得,这个平时少有上场机会的年轻人,竟然会在出征下一站比赛前的早晨自觉出去训练,不知道尤纳斯听说这条消息会有怎样的感受。

  后卫只有他能得分

  这次在法国的热身赛上,中国队的后卫表现得很不理想。抛开助攻少不说,单就得分能力而言,中国队的后卫就不算合格。刘炜伤了,他没法参赛,张庆鹏最后一场虽然为后卫挽回一些颜面,但是孙悦在比赛中的发挥不好,却让我们不得不面对后卫攻击力的问题。

  其实,从

意大利到法国,中国男篮的后卫在得分上一直存在问题。特别是孙悦。突破是孙悦的强项,但是在比赛中,每当他突破之后总是选择传球,在对法国的比赛中,孙悦总共投篮6次,但无一命中。

  现在的中国男篮中,刘炜在外线的攻击力还算可以,他可以在队友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或三分或两分来帮助球队,张庆鹏本身就是一个喜欢投三分球,喜欢突破的球员。看来如果孙悦在攻击力上不加以改善,他的二号后卫的地位也很难保证。

  世锦赛近在眼前,孙悦必须尽快找到得分的感觉和手段。而其他的后卫,也必须学会在球队陷入僵局时挺身而出,就像张庆鹏在与法国一战中那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