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队员仍难改坏习惯 惨败主因缺乏战斗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7: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中国男篮在科尔多瓦进行的世锦赛热身赛中,以49-96输给加索尔领军的西班牙队,这也是中国男篮继1996年奥运会70-133负于美国队以来,10年中遭遇的最大比分差距的失败。

  这场比赛是在西班牙当地时间26日晚上8点15分正式开始的,中国男篮在26日上午还进行了一次训练,主要是进行投篮练习和适应场地。由于比赛开始得晚,所以队员们午饭的
时间也相对较晚,当地时间下午1点半吃午饭,2点吃完后,队员们也分别回到各自的房间,进行午睡和休息。

  缺少了姚明和王治郅两位核心大将的

中国男篮,在今夏第二次欧洲拉练西班牙站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遭遇了一场47分的惨败。赛后,主教练尤纳斯仍然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虽然近日有关他质疑中国球员和中国篮球的报道,让这位有“欧洲恺撒”之称的立陶宛教练压力很大,就像出发去欧洲前一样,尤纳斯再次直称中国球员的弱点和坏毛病。“我们的队员仍然难改坏习惯,在与强队较量的比赛中,缺乏一种勇气和信心。”尤纳斯说。

  这场比赛结束后,并没有安排新闻发布会,打完比赛球队就乘坐大巴回到了酒店。而中国男篮的封口令也让队员们不敢发表意见,中国男篮已经组织队员开会,在会上强调,接受采访必须先通过领队。而对于国内绝大多数的媒体记者来说,联系上远在西班牙的球队领导,几近不可能。

  这场和西班牙队的比赛,进一步暴露了中国男篮的问题,同时也反应了中国男篮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尤其是在缺少姚明和王治郅的情况下。不过,尤纳斯认为,实力差距是一个方面,但是更重要的是,队员们缺少一种精神。“我们缺少了最重要的三名球员(姚明、王治郅和李楠),这肯定是影响了我们的实力,尽管我们的实力不如人家,但是我们在场上最主要的还是缺少了一种战斗精神。”

  (剑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