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王治郅24天恢复足够 不影响参加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王治郅24天恢复足够不影响参加世锦赛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单磊)因为在欧洲拉练受伤而提前回国的王治郅,可能因伤无法参加世锦赛。据新华社记者了解,王治郅右膝盖的伤属于拉伤,在世锦赛开始之前应该可以恢复。

  根据国家

男篮副领队薛云飞的解释,王治郅是23日在法国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受伤的。他当时做一个转身动作,然后就坐到了地上,下场后就再没回来。经过法国医生的诊断,以及核磁共振检查结果分析,王治郅右膝盖的拉伤需要休息2至3周的时间。现在离8月19日开始的世锦赛还有24天,理论上王治郅的伤可以恢复。

  王治郅于25日回到北京后又接受了一次检查,得出的结论和法国医生的诊断差不多。

  如今,国家队两大主力全都成了伤号。姚明的脚踝要到8月1日才能痊愈,参加全队训练。缺少了核心两大主力的国家队26日晚上参加本次欧洲拉练第二阶段西班牙站的比赛,首战对手是西班牙队。对于这样的情况,薛云飞说:“我们只能有多少人打多少人了,不过这也给了年轻人机会,你看张庆鹏对法国队那场打得就很好。”在对法国队的比赛中,王治郅上场1分钟后就受伤下场,而张庆鹏在与法国头号后卫托尼·帕克的较量中拿下17分,帕克得到16分。最终中国队以57:76失利,获得第三名。

  中国队下面还要与西班牙、塞黑、安哥拉队进行四国赛,与每个对手打两场比赛,到8月1日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将在8月6日到广州参加与美国“梦之队”的热身赛,11日参加在南京举行的

斯坦科维奇杯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