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停至少两周明郅推迟亮相 尤纳斯难为无米之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1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贝北京报道 正在欧洲艰苦拉练的中国男篮又遭打击,目前在队中发挥核心作用的王治郅在法国的最后一场与东道主的比赛中膝盖受伤,虽然伤势并不严重,但2周以上的休息时间也足以让主帅尤纳斯头疼不已,而对中国球迷来说,期待中的明郅组合第一次亮相的时间又将推迟了。

  中国男篮已经于周一下午5点启程飞赴西班牙,他们将从今天起与西班牙国家队进行
两场友谊赛,之后7月30日至8月2日参加西班牙四国邀请赛,参赛球队分别是塞尔维亚、西班牙、安哥拉、中国。

  而大郅则和队医王强一起离开了球队,于25日中午从法兰克福乘坐飞机回到北京。随队医生和法国队队医初步检查判断,并没有之前传说的十字韧带撕裂那么严重,而应该是内侧副韧带拉伤。虽然还没有最后确诊,但医生说他需要休息两到三周的时间。但是,为了保证顺利的参加下个月在日本举办的男篮世锦赛,因此他在这两周内不可以进行任何运动。

  虽然大郅还不至于缺席世锦赛,但在姚明目前仍未完全伤愈的情况下,国家队主帅尤纳斯难免有些上火。缺少了王治郅,

中国男篮的欧热身之旅却还得继续。大郅是中国男篮本次欧战过程中发挥最稳定的一个点,在几场比赛中其总命中率达到了59%。但这次大郅的伤让男篮欧洲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便大郅能在两周内痊愈,他也将错过和姚明合练的大部分时间,而他的世锦赛之旅即使成行,到时候能发挥到什么程度更是未知数。当然,让中国球迷更失望的是8月7日在广州最幸运也只是能够看到姚明,明郅组合是肯定不会出现了。

  而对于尤纳斯来说,在“明郅组合”同时缺阵的情况下,面对欧洲强队时如何解决进攻近乎是一个无解的难题。中国男篮在比赛中表现出拼抢篮板不够,缺少有效突破,外线进攻乏力等等的问题,尤纳斯需要做的工作实在太多。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