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专家怒批火箭总经理 交易一无是处表现像小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季后进行了一系列变化,给火箭球迷带来新的希望,但Realgm的专栏作家Dennis L. Silva II却将道森批评得一无是处,他认为道森又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所做的一切都是无用功,火箭很难成为冠军争夺者。以下是原文翻译:

  要让球队成为NBA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并不是容易的事。也许你认为自己已经完成了正确的交易,但实际上却事与愿违。火箭也许就是这样的例子。

  上赛季火箭队完成了几桩交易,看起来有实力在西部季后赛走得很远。他们用中产阶级条款得到了斯威夫特,他们签下了德雷克-安德森,他们还与琼-巴里和穆托姆博续签。在选秀大会上,他们挑中了潜力无限的卢瑟-赫德。看起来,火箭是为数不多的能给马刺造成麻烦的球队之一。

  但跟其他职业竞技领域一样,事情并非朝着

火箭所希望的方向发展。麦蒂因腰伤缺了35场比赛,姚明也因脚趾伤只打了57场。火箭最后的战绩只有34胜48负,四年来第一次早早开始为选秀作打算。火箭又面临着一个关键的季后调整期,他们进行了一系列糟糕的交易,火箭的管理层根本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选秀之夜他们的交易就令人疑惑,用第8位选中的鲁迪-盖伊和斯威夫特换来巴蒂尔。看起来火箭一举增强了防守、投篮和领导能力。“我接到篮球界各方的祝贺电话,他们都知道巴蒂尔能带来什么,”火箭总经理道森说,“我知道球迷们为什么会有不高兴的反应,但巴蒂尔在数年内都将是休斯顿受欢迎的人物。”

  球迷的反应是非常不解,火箭为什么要将一个年轻有冲劲的摇摆人和一个擅长盖帽的前锋去换一个摇摆人。巴蒂尔虽然表现不错,但球迷们认为他不可能像盖伊那么有影响。

  此后的几周,火箭试图说服迈克-詹姆斯加盟,搞笑的是,正是火箭去年将詹姆斯交换到猛龙的,现在他们需要一个第三得分点,又想到了他。火箭的管理层和球迷都认为,詹姆斯能改变火箭糟糕的进攻,自汤姆贾诺维奇离开后他们的进攻就一直有问题。不过詹姆斯最后选择了

森林狼,火箭与小牛都不能开出跟森林狼一样的条件。

  接着,火箭用现金和选择权从黄蜂换来施耐德,还签下了斯潘诺里斯,与卢卡斯三世达成了口头协议。不过这些都不能带来太大的变化,“得到巴蒂尔、施耐德和诺瓦克填补了很多漏洞,”道森说,“我们还有整整一个夏天来提高球队,我们还在寻找交易。就目前而言,我们对交易非常满意。”

  果真如此吗?得到的施耐德跟摇摆人博冈斯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差别;火箭在是否引进邦克斯这个问题上考虑了太久,结果邦克斯加盟了太阳队,而火箭只对卢卡斯有兴趣。卢卡斯其实是一个邦克斯的减弱版。

  在2005-06赛季结束时,范甘迪列出了火箭的目标,他想要一个能远投的大个子,不但要能为火箭撑开篮下还要参与挡拆。他需要速度和对抗力。他期望能加强板凳深度,以应付再次出现上赛季的伤病情况。

  巴蒂尔是火箭交易中唯一能立竿见影的球员。施耐德也许会被范甘迪排斥在阵容之外,因为博冈斯能力有限,但会非常卖力,而施耐德的工作则令他的前两个教练怀疑。诺瓦克是个出色的投手,但防守能力不强。卢卡斯太矮了,不会有太大的作用。至于斯潘诺里斯,没人知道他能干什么。

  也许道森还能用手中的牌变戏法。就目前而言,自由人市场开放了近一个月,他在季后的表现像个小丑。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