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皇帝向乔丹看齐接管梦七:世锦赛夺冠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15 体育天地

  《体育天地·MVP》特派记者熊超拉斯维加斯报道 “都来这里!”训练结束时“小皇帝”詹姆斯一声令下,“梦七”所有球员都聚集到了场地中央,大家围在一起,伸出手臂在詹姆斯的带领下高喊:“1-2-3,USA!”“小皇帝”詹姆斯已经准备在国家队“登基”了,就像14年前他的前辈,另一个身披23号战袍的人——乔丹。

  他无人可以替代

  第四天训练,K教练安排进行全场5对5的攻防练习。在全部的12分钟对抗时间内,除了詹姆斯,其他的九名球员都被换下过。詹姆斯不仅始终留在场上,并且承担着进攻核心的重任。所有人都看得出K教练的心思:詹姆斯没人能代替!

  “他太擅长这项运动了,他太棒了!”美国

男篮常务懂事克朗格罗看过詹姆斯的训练后激动地表示。在看到“
小皇帝
”不断地上篮、扣篮得手后,克朗格罗显得更加激动:“今天是詹姆斯日!”但詹姆斯的作用还不仅仅是得分,他虽然出现在小前锋的位置上,但更多地承担了控球和组织进攻的任务。“詹姆斯是个全面的球员,不会刻意去固定他在哪个位置上打球。”K教练也知道,限制詹姆斯的发挥是件多么愚蠢的事情。

  训练时,记者印象最深的就是詹姆斯的喊声,他几乎是最喜欢在场上喊叫的球员,声音甚至超过了组织后卫。一位美国随队记者感叹道:“在勒布朗身上,你会看到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成熟,特别是在场上,他就是领袖。”而另一位’03届的大将维德表示:“你很难找出和詹姆斯有同样水准的球员,他不仅仅是球队的主宰,更主宰着比赛。”

  皇帝讨厌失败

  “这里的每个人都想为球队赢得胜利,我想我们能赢得世界冠军,这没问题!”詹姆斯信誓旦旦地对记者承诺去日本就一定要带回冠军奖杯!

  而在训练中他更是一丝不苟、处处争先。在对抗训练中,“对手”维德突破上篮得分,詹姆斯脸上马上“晴转阴”,直到好胜的“小皇帝”也以同样的方式突到篮下撞开米勒上篮得分后,球馆里才又听见了他爽朗的笑声。

  训练结束后,詹姆斯拉着克里斯·保罗比赛三分球,结果保罗10投8中,詹姆斯只投进4个,郁闷的他只好对记者不停地埋怨摩腾的篮球不好用。

  种种迹象表明,詹姆斯已经做好准备像乔丹那样率领美国队重新征服世界。

  詹姆斯:希望三年内夺冠

  MVP:最近你和骑士队续约了,能说说为什么这么做吗?

  詹姆斯:啊,对,我问了我的家人、我的朋友以及关心我的人,经过考虑后才决定留下的,这里的一切都很好,而且你知道我们今年也打出了很好的成绩,所以我选择留下来。

  MVP:是啊,你选择了一份3年的合同,那么在这3年里你们能夺得总冠军吗?

  詹姆斯:哈哈,这个嘛,我只能说希望可以,你知道,比赛不仅仅要有实力,运气也很重要,要想夺得最后的冠军,没一点运气也是不可能的。

  MVP:对,那再说说这次的美国国家队和世锦赛吧,你有何感想?

  詹姆斯:队里的每个人都想为球队赢得胜利,每个人的求胜欲望都很强烈,这很好,我想我们能赢得世界冠军,这个没问题。

  MVP:那么你会觉得辛苦吗?毕竟你的假期没了。

  詹姆斯:不会,今年即使不参加国家队,我也会进行篮球训练,你知道篮球就是我的生命,每年夏天我都会坚持练习,为下赛季做准备。而现在参加国家队,我也能学到很多新的东西,我想这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MVP:对了,科比因伤可能不能参赛了,而且还有皮尔斯等人,因此,美国队就重新召集了一些球员,如辛里奇、阿伦纳斯等人,你认为为什么不用艾弗森呢?他也是一个得分高手啊!

  詹姆斯:啊,这个我不知道,你需要去问问K教练。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