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专家:球队老板甘心喂野兽 NBA迟早成职业摔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少人对于上赛季总决赛中的一些裁判判罚有所争议,甚至认为这最终影响到了总冠军的归属,那么在专家眼里这究竟又有多严重呢?北京时间7月25日,《底特律新闻报》特约撰稿人克里斯-麦科斯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事实上与其说这是看法还不如说是炮轰斯特恩,在他看来正是这位坐在联盟头把交椅上的老人操纵了比赛,而其他人也都因为利益方面的驱使委曲求全——

  究竟是大卫-斯特恩失去了控制还是他控制的太多?相信无论哪一面都不是什么好事。他或许是所有职业体育中最具效率的成功管理者,但我现在开始怀疑他在自己的职位上可能有些“醉”了。

  NBA主席所要管辖的是比赛商业方面的事宜,但现在他已经跨越了界限开始干涉竞技比赛了,这或许就是一个真正的问题,当我看到一场40分钟的夏季比赛竟然出现了106次罚球时,这更令我深深体会到这一点,事实上我第一次对此印象深刻是在

总决赛中,就像一把锤子一样。

  在我看来,2006年的总决赛被联盟所污染了,任何人怎么会看这样的比赛去想些其他的事呢?执法裁判的判罚直接影响到了至少三场比赛的结果,而对于球星韦德的“特别照顾”也令人作呕。斯特恩很明显的表露出了联盟需要超级球星作为卖点,他也已经失去了等待这些新星靠自己慢慢崛起的耐心,所以他做了些什么呢?他决定在规则上做些手脚并且“威吓”他的裁判们。

  韦德和詹姆斯都是才华横溢的球员,他们完全可以不靠联盟来成名,但在连续两个赛季看到两支防守型球队夺取总冠军后,斯特恩不愿意再等下去了,如果说对韦德的优待缺乏说服力的话,那么杰里-斯塔克豪斯的停赛就是一个事实,让一场季后赛比赛的判罚变的如此具有戏剧性,而裁判之间也毫无任何意义便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实在难以理解。之前有这样的先例么?联盟是不是将会描述每一场比赛并且给斯特恩找到任何“犯罪”后的借口?有谁能停止他们?

  在联盟中根本没有彼此间的相互制横,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向联盟抱怨了,结果却得到了一纸六位数的罚单,现在可以设想一下这样的情形,一位由老板们一直推选出的主席最终竟然拥有权利去惩罚他所要去服务的对象。这就是斯特恩的聪明之处,他清楚自己究竟在哪些方面比雇佣他的人更有权利,所以斯特恩表示联盟需要更多的进攻并且要求裁判改变他们吹罚比赛的方式。这又将我带回了刚结束不久的

夏季联赛,在40分钟里总共有96次吹罚,但整个两周的比赛期间平均每场均只有60次吹罚,而造就出96次吹罚的则是一位来自发展联盟的裁判和一位年轻的NBA裁判,到了每一次暂停时,这两位裁判都会跑到另外两位资深裁判身边,后者负责监控他们的表现并给予意见,不过每一次这些年轻人都被告知做的非常出色。

  如果夏季联赛的执法尺度是作为参考的话,那么你能想象下赛季究竟会是怎么样的,NBA对于公众的形象或许还是会因为一些新升起的球星而继续光鲜,他们能够继续售空球票,而收视率也将节节升高,但比赛其实已经被搞砸了,老资格的裁判们已经向斯特恩提出抱怨,但他们得到的回答却是,“如果你们不喜欢这样,那么就去其他联盟吹球吧。”主教练们也都向他抱怨这样的改变实在令他们痛苦不堪,而得到的回答是,“如果你不喜欢这样,试试看能不能在其他联盟挣到同样多的钱吧。”

  或许老板是唯一能够联合起来征服这头

怪兽,但随着这头怪兽不断的提升他们所能得到的利润,老板们也开始欣然喂养它了。那么媒体呢?媒体不是可以作为一个起到制横作用的角色?是的,但其中的很大一部分也已经在斯特恩的掌控之下,ESPN、TNT以及ABC都与NBA签了一份非常不错的合同,大多数播放NBA比赛的电台也都由NBA各支球队所购买或支付,唯一没有被污染的只剩下了我们——纸媒,斯特恩已经倾尽了全力想将我们推出去,自从诞生了网络及有线电视,我们在媒体中所占的比率已经很低,我们所得到的球员采访权每年都在下降,现在更衣室里实在有太多照相机了,尤其是在季后赛中,但我们却仅仅只能得到一到两位球员的采访权。

  体育是真正的人类艺术,这也正是乐趣所在,这并不是那些电视节目里所安排的那样(不是“幸存者”或“美国英雄”),你不能去创造英雄并且操控整个过程,而如果真是如此,那么NBA迟早会成为美国职业摔交。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