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全席:姚麦是主菜 红烧肉巴蒂尔+辣子鸡斯奈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6:03 申江服务导报

  NBA的专家们实在看不懂,休斯顿火箭居然作出了一个疯狂的决定。在今年夏季的转会潮中,火箭以第8顺位摘下新人鲁迪·盖伊,却拿他和斯威夫特打包换来了灰熊的巴蒂尔。收入一员防守悍将,送出火力强劲的新星一大枚,还加上一个添头,怎么看,都是亏本买卖!美国媒体毫不留情地质疑这招“臭棋”,批评这次换人让火箭队实力大挫。

  其实,火箭小算盘打得才精,论主力谁也不能跟“姚麦”抗衡,所以他们所要做的
只是为“姚麦”找对帮手。

  说白了,

火箭根本不想浪费时间去培养什么新人,他们需要那种“微波炉式”的球员———只要插上电,就能助你烹出一桌好菜。

  配菜NO.1“红烧肉” 巴蒂尔给姚明添补剂

  代价:第8顺位新人鲁迪·盖伊+斯威夫特

  肖恩·巴蒂尔绝对物有所值,确切地说,他是火箭目前阵容下能够换来的最佳“配菜”。

  此人毕业于以防守著称的杜克大学,并凭借防守混进了“梦七队”,还暗藏了一手三分绝技。要是他意外捞到个首发大前锋的位置,那么姚明和麦迪在对手高位挡拆时,就可以仰仗巴蒂尔的凶悍表现,不用再吃力不讨好地奔命。省下大把体力的姚明,可以在进攻上投入更多,再加上外围投手的呼应,足以向对方施加足够的压力。他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团队协作者,只要姚明是领衔主演,巴蒂儿绝对会是个完美配角。何况在5年的NBA生涯中,巴蒂尔共为灰熊队出场296场,只缺席过12场比赛,够得上餐餐都少不了的“红烧肉”。在伤兵频发的火箭队,这份“抗击打能力”足够让范甘迪“老眼一亮”。

  至于斯威夫特离开,休斯顿也没什么损失,这位激情大前锋一直没能融入范甘迪的战术体系。即使这块“鸡肋”在手,火箭还是得补强中锋和大前锋,不如放弃。

  配菜NO.2“花生米”

  斯帕诺里斯巩固后卫优势

  代价:3年500万美元

  斯帕诺里斯,今年两年前以次轮第50顺位加盟达拉斯小牛,但随即被交换到火箭。上个赛季他效力于希腊顶级联赛,号称“欧洲科比”,场均贡献15.1分、31次助攻,命中率高达61%。在率俱乐部队夺得希腊联赛总冠军后,他帮助希腊队夺得2005年欧洲杯。不过,在火箭力量空前的后卫组合中,他总归还是小小的一盘“菜”。从欧洲联赛回归NBA,等待他的还有不短的适应期,斯帕诺里斯碰顶也就是盘“盐水花生”。

  配菜NO.3“小龙虾”

  诺瓦克外线火力支援

  代价:第二轮第32顺位的选秀权

  这个2.06M的大个子白人投手,是一名好学上进的小伙子,他有一个好习惯,就是每次比赛之后喜欢研究自己在比赛当中表现的录像带。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

夏季联赛每场比赛一结束,诺瓦克在收拾停当之后都会匆匆忙忙地从火箭队工作人员那里要来比赛录像带,然后赶回旅馆的房间里研究自己在比赛当中的表现。

  聪明的头脑,稳定的出手,再加上创造空位出手的杰出能力,专家认为诺瓦克将为姚明提供有效的外线火力支援。当然,这归根结底取决于,他能否保持大学生涯46.1%的三分命中率。想想看“小龙虾”在上海那么红火,要是换个地儿还能声势依旧?这是个问题。

  配菜NO.4“辣子鸡”

  斯奈德给火箭送“斗魂”

  代价:第二轮选秀权+167万美元

  23岁、1米98的身高、喜欢乱战、善于突破,正处于上升期……

  斯奈德是那种火箭梦寐以求得到的球员,他的到来弥补了火箭后卫身高的不足。或许你说他脾气火爆,在“温吞水”一般的火箭绝对是一个异类。上赛季在达拉斯,斯奈德和斯塔克豪斯发生冲突,比赛结束后他居然还冲到车库里掐住了斯塔克豪斯的脖子,后来被联盟禁赛5场;前一个赛季效力爵士队的他,在和火箭比赛中,命中一个投篮后,一边回防一边把一串脏话机关枪似地扫向坐在替补席上的苏拉。

  不过,没有“坏孩子”,球队是不会有太大出息的,火箭队太乖,太没有侵略性。“辣子鸡”式的火爆斯奈德,说不定就是火箭的助推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