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丰田中心又见新面孔 1米95名校得分后卫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火箭的后场阵容现在已经人员济济,但似乎道森还不满足。近日,火箭又邀请到了海耶斯曾经的校友、美国著名篮球名校肯塔基大学的核心球员阿祖别克来到休斯顿丰田中心进行试训,而这位身高1米95的大学明星球员也是得分后卫上的好手。

  阿祖别克在今年夏季联赛中代表掘金出战,表现十分出色,虽然场均只有19.6分钟
的出场时间,但依然能拿下16.4分、3.8个篮板和1.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58%,其中三分球命中率为38%,这样的数据也是吸引火箭关注的主要原因。

  由于阿祖别克的位置是得分后卫,所以

火箭方面希望通过试训进一步考察他的投篮能力。试训结果也让教练们非常满意,虽然没有其他球员一同配练,但阿祖别克在无人防守下接球即投的命中率仍然高出一般普通NBA球员。

  相比火箭已有的得分后卫斯奈德和赫德,阿祖别克在身材上占有不少优势,身高马大的他不仅外围投篮出色,在防守上也秉承了肯塔基大学的传统特色,这让防守观念至上的范甘迪深为看重。阿祖别克自高中开始就展露了篮球明星的潜质,他有很多场比赛得分达到40分以上。而进入肯塔基大学后第一年,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就达到了40%,上赛季虽然有所下滑,但也一直保持在36%以上。

  阿祖别克家庭环境不是太好,家里也希望他能通过进入NBA打球来改善全家的生活条件。阿祖别克表示:“我相信自己已经准备好进入NBA打球了,虽然提前离开大学是我自己的决定,但这和我家庭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如果火箭最终果真与阿祖别克签约,那球队的后场人员将进一步扩充,这让人有些难以理解。因为几乎所有的球迷和专家都认为火箭现在最薄弱的位置是大前锋和替补

中锋,但到现在球队管理层都迟迟没有动作。或许,道森不断的在后卫线上囤积人手也是为了日后的前场大交易积累资本吧。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