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对新援巴蒂尔毫无印象:从来都没跟他说过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22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杨毅7月23日报道 巴蒂尔说,他在场上和姚明讲过“一点点”话。但姚明说,“一点点”都没有。

  进入NBA四年,姚明已经学会在球场上张开嘴巴。但是杜克的老实人巴蒂尔除外,姚明说:“我实在不记得了,应该是从来都没跟他说过话。”

  可是灰熊队和火箭同在中西区,每当灰熊夹击姚明,巴蒂尔首当其冲。当姚明要穿过底线,从弱侧奔向强侧要球,在底线也经常会受到巴蒂尔的猛烈冲撞。巴蒂尔说:“这是防守的一部分,总而言之,当时我们不能让他在球场上做任何轻松的移动。”但是姚明说,他一点都不记得了,“有吗?我真的不是跟你开玩笑。我知道他这个人,但我对他怎么和我们打的球,确实一点印象都没有。我天天晚上都被这样夹击,不可能每个人都记得。”

  显然在四年之后,姚明已经截然不同。新秀赛季的时候,交换让姚明感到恐惧;第二个赛季之后,姚明经历了他进入NBA迄今球队最大的动荡,弗朗西斯、莫布利和凯托交换麦格雷迪,

火箭的首发阵容五去其三。在
麦迪
确定成为姚明的队友之后,姚明曾经希望找到麦迪的电话号码,先给他打一个电话,欢迎他来休斯敦。当巴蒂尔成为姚麦身边“坚固稳定的一部分”的时候,姚明说:“没有,没通过电话,见了面再说吧。”

  上赛季灰熊和火箭一共打过三场,巴蒂尔战战闪光。灰熊队三战全胜,总共赢了36分。巴蒂尔三战一共28投18中,平均每场能拿15分,三分球11投5中。但这只是在进攻一端的表现,巴蒂尔在一防一和夹击时的努力没有数据可以表达。

  “我现在是这支球队里最老的球员了,”姚明说,“但我尊重我的队友们,我也了解巴蒂尔的水平。当他是我的对手的时候,我可能没有太多注意到他,因为他不是那种让你时时刻刻都感到他存在的球员。但他是这样一种球员,如果他成为你的队友,你就会感到他的重要,你会感受到他一直在默默地做出努力。更重要的一点是,他好像从来不受伤。”

  也许姚明应该告诉巴蒂尔的第一件事是:叫我“姚明”,而不是“明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