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拉伤下场男篮输球 “明郅组合”将推迟出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1:24 新京报

  本报讯 就在姚明积极养伤准备复出之际,中国男篮却传来了一大噩耗———作为内线另外一个顶梁柱,王治郅在昨日凌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右膝内侧副十字韧带拉伤,至少要休息两到三周。中国队以57比76负于对手,以1胜2负的战绩获得本次比赛第三名。

  当中国队与法国队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已经拿下12分的大郅在一次上篮中不慎扭伤右膝,当场被队友张松涛搀扶下场。在场内的一名运动伤害专家初步诊断后,分析为内侧副
十字韧带撕裂,至少需要休息两到三周。这也意味着大郅肯定缺席世锦赛前的所有热身赛,而能否在世锦赛的小组赛中登场,也要根据他的恢复情况决定。

  在姚明养伤的日子里,大郅一直是中国队的头号得分手。在此次法国四国邀请赛中,大郅在与立陶宛和塞内加尔的比赛中分别拿下24分、10个篮板和20分、10个篮板的“两双”,竞技状态上佳。

  尽管姚明伤势恢复良好,并且极有可能在中美对抗赛中复出,但大郅的受伤使得明郅组合在世锦赛前失去了实战演练的机会,这使得中国队在世锦赛小组出线的难度进一步增大。

  据悉,王治郅将极有可能坐在轮椅上随队出征在西班牙举行的四国邀请赛。他将在那里做进一步检查。

  (田欣欣)

  -声音

  ●尤纳斯

  为什么他们那么容易疲惫?为什么他们坏习惯总也改不了?为什么打得总那么软?为什么姚明不在就没有信心?这究竟是为什么?

  ●刘炜开局我们打得很差,第一节结束只得了可怜的5分,这是很不正常的,大家在场上都没有放开,把自己约束得太紧了。

  ●帕克和之前的比赛相比,今天我们的第一节打得更加出色,后来我们有些松懈,现在我的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法国队太棒了,我很高兴能跟队友并肩作战。

  当然单枪匹马是不行的,迪奥(他的法国队友)在太阳队身边有纳什,我在

马刺身边有邓肯。

  ●波加德(法国主帅)我们发挥了强劲的防守实力,不过在比赛中表现还有些起伏,这是我们需要花力气改进的。不过第一节就25比5领先了,这时候有点放松很自然。

  -新对策

  解立彬一边训练一边等签证

  中国男篮争取让北京小将赶上西班牙的比赛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刘炜在国内时就大腿拉伤,王仕鹏也在与立陶宛的比赛中受伤,国家男篮的控卫从人丁兴旺(最多时7人)到无人可用,这使得尤纳斯在热身赛中捉襟见肘。两名主力后卫受伤,篮协开始考虑火线增兵。中国男篮副领队薛云飞表示,他们正努力争取让解立彬赶上西班牙的比赛。

  正在八大处随国青队训练的解立彬对于不能参加国家队的系列热身赛显得很无奈,“护照已经办好了,但办理签证是件很麻烦的事,不是一两天就能下来的,而且通知我的时候也比较晚。”解立彬告诉记者,现在他赴西班牙的签证都是

首钢俱乐部帮着办,自己现在的任务就是要把训练搞好,随时等候国家队的召唤。“我也听说了(去西班牙进行热身赛),但现在不是我说了算的,签证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办好,只要这两天能办好就马上赶过去与国家队会合。”

  对于后备队员不能及时增援,尤纳斯显得有些恼火,他甚至指出,为什么他需要考查的球员不能随队前来热身,“现在我们1号位和2号位都有问题,我需要四个组织后卫,可我喜欢的年轻球员却来不了。”尤纳斯说,“不要找那么多借口,如果在别的国家,主教练一声令下,一天就能把签证办下来。”

  -前景

  战西班牙,中锋非阿联莫属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在损失了刘炜和王仕鹏后,王治郅也不可能出现在随后的西班牙热身赛上了,“恺撒”的排兵布阵一度陷入困境。

  昨日,刚刚打完比赛的中国男篮乘坐意大利航空公司航班,从法国斯特拉斯堡飞赴西班牙马德里,然后又乘坐火车前往科尔多巴。国家队将在科尔多巴调整一天后,于明天与西班牙国家队进行本次欧洲拉练的第四场热身赛。

  对于缺少了多员大将的中国队来讲,这场比赛最终能有多大锻炼价值尚存疑问,毕竟,再次损兵折将给征战世锦赛带来灾难性的打击,而明天与西班牙的比赛,易建联也不得不回到很久未打的中锋位置上,对于尤纳斯和中国男篮来讲,现在是球队最困难的时候。

  -新发现

  替补张庆鹏得了全场最高分

  本报讯 中国队以将近20分的差距输掉,而得到全场最高分的竟然是下半场替补上场的21岁小将张庆鹏。

  本场比赛,尤纳斯依然没有让王仕鹏和刘炜首发上场,他对此解释说,这两位球员都受了伤,不适宜打比赛。

  法国队的防守非常出色,中国队开场得到5分后,6分钟内一分未得,被对手打出一记14比0的高潮,对手第一节就领先20分。杜锋在落后的局面下也略显急躁,与法国队的格拉巴勒还发生了口角,并且有相互推搡的动作。

  下半时,辽宁队21岁小将张庆鹏替补出场,他7投7中,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这也为他在竞争一张世锦赛的门票时增加了一记砝码。

  (田欣欣)

  -对手

  意大利开始裁员

  昨日,世锦赛和中国队同在D组的意大利男篮宣布裁员,卡瓦利罗和斯皮内利无缘世锦赛。

  (傅占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