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篮球桑巴"叫板"梦七 NBA级别的对抗精彩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04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李阳7月23日广州报道 在人们的印象中,金黄色的巴西从来就是一个足球的王国,然而,人们忽略了巴西篮球界的这些年轻人,他们在巴西长大,却在欧洲和美国接受磨炼,他们拥有过人一等的篮球天赋。8月17日,巴西将开始世锦赛的征程,而现在,在广州,他们需要先经过梦七队的考验。也许全世界的篮球迷都不看好巴西,但他们有这个实力叫板。

  [历史]巴西不落下风

  实际上,巴西男篮在国际篮坛有着与其男足一样辉煌的战绩。他们参加了以往的全部14届世锦赛,这一数字只有美国队可以和他们媲美。1956年和1963年,巴西两夺世锦赛冠军,美国也只有三次。值得一说的是,巴西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就是1956年战胜美国后得到的。在随后的1970年世锦赛,巴西男篮夺得银牌。1978年,是铜牌。1986年,是第四名。之后的一二十年间,巴西男篮陷入低谷,虽然他们仍然是世界大赛的常客,但距离领奖台越来越远。2002年印第安纳波利斯,巴西只排在第八名。而最近的两届奥运会,巴西均无缘参加。不过,巴西男篮的复兴之路很快就要开始了。

  自从传奇球星奥斯卡·施密特退出国家队以后,上届美洲杯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的前锋马赛利尼奥·马卡多成为了国家队的领袖。不过,2003年上任的主教练费雷拉则更着力培养新一代的年轻球员,年轻队长内内·希拉里奥便是其中之一。但是,这位22岁的丹佛掘金队大前锋,在去年NBA联赛的首场比赛就扭伤了膝盖,因此缺席了整个赛季。本来,内内和巴博萨是巴西的黄金组合。但经过了大半年的漫长等待,内内并没有完全恢复到参加比赛的程度,宣布退出本届国家队,而巴博萨必须接过球队领袖的重任。

  主教练费雷拉对球队的前景依然看好:”我们有一个极其出色的团队,球员们都在世界上最顶级的联赛中效力,我们有希望进入第二轮。”

  [球星]NBA级别的对抗

  对球迷来说,梦之队就是最好的票房保证,不论是中美还是美巴,都有极大的吸引力。两场比赛,不同看点,中美之战无疑更吸引人的眼球。但也有很多人去看巴美,原因有二:还有低价票;比赛更精彩。两个原因又有一个共同点,都是为了看梦七。

  ”为什么安排美国和巴西再打一场?

  就是想让更多的中国球迷能看到NBA巨星们的风采,而巴西队实力也很强,有不少球员在NBA和欧洲联赛打球,高水平的较量更好看,”组委会负责人说。

  近日,巴西队主教练费雷拉公布了球队的15人大名单,其中7人被指定为核心球员。3个人在NBA,分别是太阳队的巴博萨、骑士队的瓦雷让、爵士队的阿劳约。还有4个人,西班牙联赛的斯普里特、

乌克兰联赛的吉奥瓦诺尼、巴西联赛的马卡多和加西亚,而后者也曾经效力于NBA的黄蜂队。强大的团队实力,是巴西敢于对抗梦七队的资本。

  世锦赛在即,巴美两队届时将展开真刀真枪的较量,如果奋力一搏的巴西能逼梦七队使出全力,受益的自然是球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