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内加尔有身体没技术 NBA球星可能缺席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0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7月23日法国斯特拉斯堡报道 “你对你们今天的比赛满意吗?”酒店咖啡厅里,刚刚回来的塞内加尔主教练穆斯塔法·盖伊问记者。

  “不是很好,我们第四节打得太差了,只得了4分,”记者回答说。“你怎么看我们的球队?”他又问。“也许你们需要更多的训练来磨合球队,”记者说。“没错,这正是我们最大的问题,”穆斯塔法说,然后消失在大堂深处。

  与中国队一战,塞内加尔队倾尽全力。他们几乎要拿到胜利了,但无奈他们在第三节落后太多。尽管中国男篮在最后一节只拿下4分,但还是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这场比赛,中国男篮了解了塞内加尔,而塞内加尔也知道了中国队的情况。似乎,现在的塞内加尔队还不能完全挡住中国队取胜的步伐,因为他们除了出众的身体素质,似乎什么都没有。

  目标是非洲杯

  穆斯塔法·盖伊今年只有42岁,这是他第二次作为塞内加尔的主教练带队参加比赛。而这次他成为主教练,并不是因为他的执教能力出众,而是因为他的前任教练刚刚升任了塞内加尔体育部部长。

  ”我刚刚接手这支球队,我们原来的主教练刚刚升任我们国家的体育部部长,而我是他原来的助理教练。”穆斯塔法的英语并不好,但是他能用最简单的词语表达出他的意思。在塞内加尔,虽然他并不是最好的教练,但是他曾经带领他的俱乐部多次夺得塞内加尔国内联赛的冠军。而在2003年,他曾经出任过一次国家队的主教练。

  但是现在,对于穆斯塔法来说,想要在世锦赛打出成绩,几乎是天方夜谭。塞内加尔队因为换帅变得有点混乱。

  ”我们这支球队,在来法国之前刚刚集训了5天,”穆斯塔法说,”所以我们在世锦赛上的目标,只是能打出好看的比赛,我们真正的目标,是下届非洲锦标赛,我们要打败安哥拉,拿到冠军。因为,奥运会上,非洲只有一个名额,所以我们必须打败安哥拉。现在在非洲,安哥拉是第一,我们是第二。”

  尽管穆斯塔法的说法听上去好像没什么远大理想的感觉,但是塞内加尔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样子却不像他说的那样不堪。对阵法国,他们在上半场几乎压制了对手;再战中国,最后一节他们险些翻盘。如果不是塞内加尔的几名NBA球员缺阵,加上队伍缺乏配合,恐怕法国队都有可能成为他们的手下败将。

  NBA球星可能缺阵

  作为非洲第二名的塞内加尔队,为NBA输送了三名球员。最著名要属现在效力于达拉斯小牛队的迪奥普,刚刚在NBA

总决赛中有精彩表现的那位内线猛将。不过,这次迪奥普没有随队来到法国,原因是他有伤在身。他甚至可能会缺席世锦赛。

  ”迪奥普对我们来说的确是非常重要的球员,但是他在NBA总决赛中受伤了,现在正在治疗,可能他会缺席世锦赛。”穆斯塔法对迪奥普的缺阵有点失望,但是谈到迪奥普对抗姚明,穆斯塔法显得信心十足。

  ”我相信他没有问题,在NBA总决赛里,他一个人防守沙克·奥尼尔都没有问题,我觉得他对抗姚明也不会有问题,”穆斯塔法说。

  与迪奥普一样没有来到法国的,还有效力于快艇队的恩东和猛龙队的萨乌。穆斯塔法告诉记者,快艇队的恩东自己不想参加国家队的比赛,而另外一个则同样是因为伤病。

  ”对我们来说,这三个人的确非常重要,但是我们其他的球员也都不是在塞内加尔联赛打球,他们同样很出色,”穆斯塔法说,”我们的队员有的在法国打球,有的在西班牙,还有日本,他们也都是各自俱乐部的主力球员,但是我们就是因为更换教练,所以缺少训练时间,所以现在球队的状况还很不好。”

  除了对自己的球队比较担心,穆斯塔法对

中国队也缺乏了解。”在这之前我们不知道中国队的情况,这场比赛之后,我觉得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你们的内线队员非常出色,”穆斯塔法说,”虽然这次姚明没有来,同时你们有两名先发队员没有打比赛,但是你们的14号王治郅和11号队员打得非常好。”

  现在,留给塞内加尔队的时间不多了,但是他们仍然不能确定几个NBA球员会不会参加世锦赛。”他们可能不会来了,”穆斯塔法说。尽管如此,我们当然不能排除他是在放烟幕的可能,不过从中塞之战看,中国队需要担心的只是自己的体能和对方的身体。

  塞内加尔只有身体

  塞内加尔队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这是他们的优势,也是目前惟一的优势。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塞内加尔队一共抢下48个篮板球,其中前场篮板达到了19个。这样的情况同样出现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

  除此之外,塞内加尔队的表现只能用差来形容。由于仅仅集训了5天,他们在配合上和战术上都有很大问题。光是对阵中国队,他们就有12次主动失误。而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也只有30%。

  ”我是一名很严格的教练,”比赛之前穆斯塔法曾经说过。因为在第一天的训练中,有三名球员迟到,穆斯塔法没有让大巴车等着他们,而是让他们跑到了训练场。看得出来他希望要把球队训练成一支真正的队伍。这样,即便在个人技术和战术配合上出现问题,至少他们能够在拼劲上胜过对手。

  尽管现在的塞内加尔队还没有表现出强队的样子,但是他们的年龄条件和身体条件,决定他们未来可能成为非洲的一支劲旅。这次来到法国的塞内加尔队中,有三个人超过2米10,他们的平均年龄也只有23岁左右。这样的球队,如果加上那几位NBA球员,恐怕连法国这样的欧洲冠军球队都要惧怕三分。

  如果不是他们在配合和战术素养上缺乏太多锻炼,恐怕塞内加尔会在世锦赛上给中国队带来更大的麻烦。所以,当与中国队交过手之后,穆斯塔法并没有显得垂头丧气,相反,他倒觉得战胜中国队不是没有可能。

  ”现在中国队没有姚明,世锦赛上的中国队会很不一样,我也通过这场比赛了解了中国队,世锦赛还没有开始,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穆斯塔法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