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姚明塞内加尔并不可怕 朱芳雨:非洲队就是能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42 足球-劲体育

  尽管塞内加尔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令人意外地以75比74一分战胜了欧洲劲旅立陶宛,但就在前一天,当中国男篮的队员在胜利后向前来助威的中国球迷挥手时,他们就已经知道自己在世锦赛上的对手不会是非洲球队了,因为他们找到了战胜非洲队的信心。尽管这是一场并不漂亮的胜利,但毕竟他们赢了,而且是在缺少了姚明和两名外线主力的情况下。

  与塞内加尔比赛的前一天,中国男篮在结束了自己的比赛后观看了塞内加尔与法国
队的比赛。坐在看台上,队员们不断发出感叹,因为塞内加尔的队员的身体素质实在太好了。他们几乎一直是在篮筐上空作业,他们像摘苹果一样把篮板球揽入怀中。

  “我看,守个联防,我们可以控制他们,他们不会投篮,”队长刘炜说。不过转过天来,刘炜就改变了看法。“你说得对啊,守联防的确不可靠,他们的篮板球太凶了。”

  刘炜想得不错,在与

中国队的比赛中,塞内加尔一共抢下48个篮板,超过中国队7个。而他们的前场篮板竟然达到了19个,超过中国队8个。依靠前场篮板之后的二次进攻,塞内加尔队得到了将近20分。这对于投篮命中率不好的他们来说,简直是天上掉馅饼一样的好事。

  “其实我们不怕非洲队的,他们就是能跳,不过上次世锦赛我们输给安哥拉,因为我们晚去了一个小时,”朱芳雨回忆说。同样的情况,在去年发生了一次,不过这次输的是安哥拉队,他们也是在时差没有倒好的情况下输给中国队的。

  打赢了这场比赛,中国队的队员对塞内加尔更加了解了。尽管他们都知道迪奥普等三名NBA的球员没有归队,但是至少塞内加尔在战术和技术上还没能威胁到中国队。现在队员们惟一担心的就是塞内加尔凶狠的篮板球拼抢了。

  不过,如果姚明能够归队的话,恐怕塞内加尔并不会成为中国队最大威胁,因为中国的内线,远远好于塞内加尔。剩下的,就是防守他们的个人突破和减少犯规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