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庆鹏交“百分”答卷 孙悦首发6投0中仅得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彭石报道 在斯特拉斯堡进行的法国四国男篮邀请赛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鸣金,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男篮以57比76不敌东道主法国男篮,后者以3战全胜的战绩获得第一名。

  这场比赛,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像前一天对塞内加尔队一样,没有让原来的主力王仕鹏和刘炜首发上场,他对此解释说,这两位球员都受了伤,不适宜打比赛,不过,素以足
智多谋著称的尤纳斯在世锦赛即将开始的时候对场上阵容作出调整,无疑既能迷惑对手,也可以让新人得到被考察的机会。而在对法国男篮的比赛中,替补孙悦上场的后卫张庆鹏交出了一份非常令人满意的“答卷”,他一共打了25分钟,全场6投6中,罚球3罚3中,命中率100%,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7分。

  法中之战开场后,主场作战的法国男篮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一开始就连得4分,给了

中国男篮一个“下马威”。稍微适应了场地的中国男篮随后靠王治郅的投篮和朱芳雨的罚球一度将比分追至3比4,这也是双方在整场比赛中分差最小的时刻。此后,直至首节比赛结束,在长达7分17秒的时间里,中国男篮竟然只得到了2分!法国男篮乘机扩大比分优势并在首节结束的时候以25比5遥遥领先,从而奠定了全场大胜的基础。

  次节比赛开始1分钟后,中国男篮才由莫科两次罚球得手,获得了久违的2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场结束前2分钟,张庆鹏出手投中了他开场以来的第1个球,由此,张庆鹏开始“爆发”。下半场开场,他一个人“包办”了中国男篮在第3节的前6分,尤纳斯看到张庆鹏手比较热,于是给了他更多的表演时间,他也不负期望,拿下17分成为了中国男篮全场得分最多的球员,而且他100%的投篮命中率也令人咋舌,这场比赛的表现也许会给他增加“砝码”,使他在竞争一张去日本世锦赛的“门票”时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而前两场的主角王治郅此役数据一般,这是因为尤纳斯考虑到他体力因素,这场只让他打了17分钟,尽管如此,王治郅还是拿到了全队得分第2多的12分和5个篮板。而中国男篮目前的“双塔”另外一个成员易建联此役则得到了10分和5个篮板球。相对而言,中国男篮阵中发挥最差的球员是孙悦,他全场6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1分,尤纳斯原本对他就有点失望,对比之下难免是雪上加霜。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