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辉煌过后内藏隐患 吝啬库班与小将军渐生不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将军”埃弗里-约翰逊自接收小牛主帅一职以后,不到两年就将球队带入了总决赛,执教功底得到各界的广泛认可。但在最近美国当地的一些媒体报道中,却传出约翰逊因为合同问题和小牛的管理层产生了分歧,甚至有可能因此分道扬镳。

  当然,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小牛应该不会这么轻易放弃一位刚刚有所成绩的年轻教练。但有些隐患正悄悄滋生。在球队历史最辉煌的一个赛季过去一个月后,小牛和这位全
联盟最成功的年轻主帅之间的续约或提高待遇的谈判被搁置起来,这也导致小牛老板马克-库班和约翰逊代理人之间的关系有日益紧张的趋势。

  据有关消息透露,矛盾的根源在于约翰逊目前的合同,“小将军”现在和小牛还有三年合同,每赛季他的薪水大约为250万美元,而这在全联盟30位主教练中仅排名倒数第三。相比之下,上赛季打进西部季后赛的其他7支球队的主教练收入都比约翰逊高。有关专家分析,缺乏资历和经验是造成约翰逊低薪的原因,在2004-05赛季后期被任命为小牛主教练之前,约翰逊仅在助理教练的岗位上干了还不到一年。不过,球队战绩的迅速飙升和执教水平的受肯定让约翰逊有足够资本在教练市场上要求得到更高的报酬。只可惜,约翰逊所处的环境并不是一个开放的市场。

  凭借一个成功的赛季而让主教练得到一份待遇更好的合同并不鲜见,迈克-布朗(骑士)、埃迪-乔丹(奇才)和拜伦-斯科特(黄蜂)都在最近和球队签下了新合同,而让他们能开口要价的原因就是球队上赛季的表现。

  据称乔丹现在每赛季的薪水将达到400万美元,尽管其执教生涯的总战绩距离50%胜率还差53场。而就算是小牛前主教练唐-尼尔森,他如果上赛季继续履行完其最后一年合同,那他的薪水也要将近500万美元。

  年仅41岁的约翰逊在他执教的第一个完整赛季里就率队打出了60胜22负的优异成绩,这也平了球队历史上常规赛的最好记录,他也因此被NBA官方评为年度最佳教练;小牛上赛季在历史上首次晋级

总决赛,虽然最后以2比4不敌热火,与总冠军失之交臂,但约翰逊依然受到广泛好评。

  按理说,这样的成绩应该足以让约翰逊的待遇得到很大提高,而不仅仅是获得第四年的合同保证。但据美国有关方面的消息来源称,至今为止库班和约翰逊之间的交流仍然很少,两人也都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该消息来源还称,约翰逊已经同意签下一份奖金丰厚的续约合同,这也将会使他的年收入提高到大约500万美元,与其他顶级主教练处于同一水平。但令人不解的是,一向大方的老板库班却继续坚持强硬路线,拒绝与约翰逊重新谈判。

  不过,约翰逊表示,即时现在不能达成一份新的协议,他也不会考虑辞职。“小将军”已经多次向外界表态,他正期待下个赛季的到来,并且为此在休赛期间对球队进行了幅度不小的改造。

  事实上,库班和他手下的教练关系紧张在达拉斯已经不是件新鲜事了。此前库班和老尼尔森就曾因为金钱和利益让两人的关系逐渐从亲密走向冷淡。当然,他们俩之间的矛盾爆发也包含一些个性不合的因素,而约翰逊和库班则暂时不存在这样的麻烦。相反,约翰逊在成为球队助理教练后就一直深受库班喜爱,并被贴上了老尼尔森接班人的标签。这也是为什么他仅仅当了不到一年的助理教练就能被提拔成球队主帅的原因。而两人过去也曾多次在公众面前强调他们之间的私人关系非常不错。

  在上赛季总决赛开始前,约翰逊还强调说,如果没有库班的支持,他和球队就不可能取得成功。在前不久球队大将诺维茨基公开批评库班有些地方行为不当时,约翰逊也是公开表示支持他的老板。不过,在这一切看似平和的幕后,一些不安的因素似乎正蠢蠢欲动。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