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替补风头盖过帕克 大郅受伤中国男篮三负法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1:14 新浪体育
超级替补风头盖过帕克大郅受伤中国男篮三负法国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斯特拉斯堡消息,中国男篮57比76不敌法国,以1胜2负的成绩在四国赛中排名第三,法国队三战全胜排名第一、立陶宛第二,塞内加尔垫底。

  辽宁队21岁小将张庆鹏替补出场,7投7中,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风头盖过马刺后卫帕克(16分),此外他还有3个篮板和2次助攻;王治郅在第三节扭伤了膝盖,只打了17分钟,得到12分5篮板,易建联10分5篮板。腿部拉伤的王仕鹏和刘炜今天再度缺阵。至今中国队世锦赛热身战绩为5胜7负。

  尤纳斯今天派上了与昨天一样的首发阵容,面对欧锦赛季军法国队,中国队首节仅靠王治郅的两次投篮和朱芳雨的罚球得到5分,尤纳斯换上张庆鹏和杜锋,但帕克凌厉的突破冲乱了中国队防线,而另外两位NBA球星皮特卢斯和佩特洛也频频发飚,第一节结束,中国队5比25落后。

  辽宁队小将张庆鹏今天状态神勇,面对帕克,前三节他拿下了13分,投篮和罚球命中率都为100%,正因为他的出色表现,使得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12分。来自NBA太阳队的前锋迪奥替补上场后表现不俗,他和帕克里应外合,帮助法国队再次将分差拉开。第三节结束前,张庆鹏接孙悦的传球投中全场比赛第二个三分,将比分变为41比57。易建联则状态不佳,前三节10投仅1中。

  王治郅面对法国队NBA级的内线,他今天的篮板数量没有再次达到两位数,而从比赛一开始,法国队在篮板上就占据了绝对优势,中国队为此始终处于被动。

  一直没有找到手感的朱芳雨在第四节开始不久投中了个人的第一个三分,随后奥神小将张松涛也首开纪录,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易建联用大力灌篮宣泄着自己的怒火,此时的比分是52比69。但法国队福伊雷斯特连续投中三分,分差很快又超出了20。

  比赛还剩2分半钟时,尤纳斯叫了全场比赛最后一次暂停,张庆鹏很快又得2分,让自己的得分达到了15分,超越了帕克(14分),但帕克很快又再次命中,在比赛还剩28秒时,张庆鹏再次得分,将帕克的风头再次盖过,尽管如此,中国队最终还是以57比76不敌法国。这是中国队一个月内第三次不敌法国,也是输得最惨的一次。

  下周,

中国男篮将转战西班牙,他们将与西班牙、塞黑和安哥拉进行热身。

  首发——

  中国队:孙悦、龚松林、朱芳雨、易建联、王治郅

  法国队:帕克(马刺队)、福伊雷斯特、加拉贝勒、皮特卢斯(勇士队)、马辛格

  比赛组图 | 技术统计

  (丰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