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媒体:中国队应感谢郅联双塔 幸亏对手醒得太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3:19 新浪体育
法媒体:中国队应感谢郅联双塔幸亏对手醒得太晚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斯特拉斯堡消息,在四国赛第二天的比赛中,中国男篮57比53击败世锦赛小组对手塞内加尔。中国队第四节仅仅得到4分,险些被逆转。

  赛后法国篮协官方网站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中国队在比赛的第二天终于抬起了头,他们在前三节保持领先,但最后一节险些被好斗的塞内加尔掀翻在地,中国队必须感谢他们的两位球员:易建联和王治郅。他们合起来拿下了34分和20个篮板。

  着看第二场法国和立陶宛的比赛。这场比赛注定将由身高来决定胜负,王治郅和易建联开场后就大举进攻,

中国队将塞内加尔打得似乎没有还手之力,外线的朱芳雨在第一节将近结束时投中了一个压哨三分,中国队此时领先对手10分。

  身高不占优势的塞内加尔远投也失去了准星,前两节他们三分命中率仅为23%,但他们有一手绝活:进攻篮板,第一节结束时就抢下了8个,中国队不得不让易建联更多地投入到防守中,由王治郅继续进攻,将领先优势保持在10分以上。

  下半场王治郅风头不减,但中国队其他球员却乏善可陈,不过他们的远投逐渐发挥了作用。塞内加尔球星迪亚耶开始发飚,随后21岁的中国小将张庆鹏投中了一个超远三分,让中国队领先13分结束第三节。

  也许是昨天与法国队打得太辛苦,塞内加尔前三节一直在沉睡,他们在最后一节终于觉醒,他们在4分钟内连续得分,他们很快将分差缩小到5分,在暂停结束后,迪乌夫用一个上篮将分差拉近到2分,接着塞内加尔将王治郅看得很死,让他连续两次出手都未能命中,不过塞内加尔自己也难以再得分,最终孙悦的罚球让中国队4分险胜。

  塞内加尔人应该后悔他们睡了太长时间。

  (丰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