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中国能和欧洲队抗衡 大郅以外仍有得分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斯特拉斯堡消息,在法国四国赛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5-96不敌立陶宛。头号球星姚明由于脚伤未愈,没有随队前往欧洲,王治郅得到24分10篮板。迄今中国队世锦赛热身战绩为4胜6负。赛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简单的点评。

  尤纳斯表示:“今天的比赛虽然输球,但是仍然有好的方面。这就是我感觉,以目
前中国队的实力,还是可以和欧洲强队进行对抗的。在这点上,我感到很高兴。”

  对于输球原因,尤纳斯也说道:“首先,我们的失误太多,有很多不应有的失误在今天全部暴露出来了。第二,就是犯规过多,有几次都是对方刚刚把球运到前场我们就犯规,这是很不值得的。第三,体能也是一直困扰球队成绩的愿意,我们的队员一旦体能出线下降,就很难赢得比赛。最后,还要说的是队员的心态,有时比赛并没有结束,比分上的落后并不意味着输球,而我们队的队员往往在这一时刻选择了放弃。”

  而在战术方面,主教练并没有做出更多的解释。尤纳斯只是简单的评价说:“今天我们的战术有些过于简单,当然这也和球员的心态有关。在一段时间里,我们的球员似乎只会投三分球,这就导致战术过于简单化,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姚明因伤留在了国内,王治郅在比赛中发挥的极为出色,交出了两双的答卷。但赛后主教练尤纳斯并没有直接对他进行表扬,而是侧面的批评了其他队员。尤纳斯表示:“其实除了王治郅我们每个队员都有得分的能力,可惜的是今天他们表现的并不好。”

  对于即将开始的世锦赛,尤纳斯也显得有些担忧,他说道:“我每天都在担心世锦赛,其实输球并不可怕,输10分、15分都没有关系,但我们一定要知道自己输在什么地方。”

  (魏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