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当选7月最佳革新球员 湖人巨星对比欧美篮球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国际篮球来说,比赛更注重技术和基本功,而美国篮球的特点则是身体素质及运动才华,不过在NBA中很少有球员能够将这两种篮球的精华都集于一身,但湖人队的超级巨星科比恰恰是一个例外,当你留意一下他的篮球背景,或许就不难理解其原因了,而NBA官方网也在近日将他评选为“7月最佳革新球员”——

  科比出生在费城,当时他的父亲正效力于76人队,而在NBA中打了5个赛季后,他带
着全家迁移至欧洲开始了自己在那的职业生涯,当时小科比仅仅只有6岁。在意大利和法国呆了一段时间后,科比在瑞士开始了学业,不过他还是经常跟着父亲一起去球馆练球,因此一些篮球基本动作也让科比不知不觉的吸收了进去,当球赛半场休息时,他会跑上场投篮,而比赛中他又会十分专注的观看父亲已经另一位当时的意大利联赛球星麦克-安东尼打球,后者则是现任太阳队主帅。

  欧洲人所喜欢的足球运动同时也印象到了科比,他小时候经常踢球,而脚下功夫也越来越出色,他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身体运作,并且在任何时刻改变方向,另外他也学会了用自己的身体保护球或在不知道队友身处何处时给自己制造出空间。科比在1991年回到了费城,那时他便开始专注于篮球方面,原因甚至有点可笑“足球不如篮球大。”

  “唯一的问题就是费城的篮球风格和我在

意大利所看到的完全不同。”科比在一次回忆中说:“起先,我并不理解那些校园里定下的规矩,同时也包括说垃圾话以及那些男人特有的气概。”欣慰的是,科比很快就适应了美国的那种篮球打法,同时他也带来了欧洲的一些独特的技巧,这也使他成为了球场上最优秀的球员并且根本没人可以阻拦住他,他的跳投实在致命,而他的假动作也太过逼真。

  现在身处NBA的科比已经用他独有的能力完全掌控住了防守他的球员,如果你仔细观看他打球时,那么多多少少都会看一些过去所留下的痕迹,而这也就是为什么他是一位非常独特的球员并且有资格当选“7月最佳革新球员”。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