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梦七赌城开始集训 教练直言来广州之前将裁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1: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昨天,新一届的梦七队终于开始在“赌城”拉斯维加斯开始了自己的训练营。很显然,经历过2002年世锦赛和2004年奥运会的惨痛失利之后,这次美国队看来是要动真格的了。

  入选机会人人均等

  梦七开营之前,因为伤病和个人原因,已经失去了科比、奥多姆、皮尔斯等4名队员,加上已经提前声明的比卢普斯和里德,有6个人无法参加最后的世锦赛。可是即便如此,梦七主帅K教练科齐泽维斯基还是要从剩下的18人中砍掉一些人。只有15个人能来广州和韩国打热身赛,而只有12个人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这次集训竟是热身训练,也是裁人之旅,幸好这次世锦赛不是全部,落选的人依然有机会参加2008年的世锦赛。

  科齐泽维斯基说:“很显然我们要做出选择,不过我最有兴趣的是那些能够为球队整体带来好处的球员,而不是一对一能力最强的球员。要知道篮球是一个整体项目,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在场上是为

球衣前面的名字而打球,那就是USA。只有最热爱这支队伍的人能够留下来,而不是球衣背后名字显赫就可以了的。”所以这次梦七队中,我们看到了巴蒂尔、鲍文这样的角色球员,也有里多诺、米勒这样实而不华的球员。

  詹姆斯和韦德或许会为了一个主力得分后卫的位置而竞争,而安东尼面临的竞争更为残酷,马里昂、巴蒂尔、贾米森都是好手,詹姆斯也可以客串。如果美国媒体突然爆出“小甜瓜”落选的爆炸性消息,你也千万别意外。

  詹姆斯韦德将成核心

  这届梦七队的特点是年轻,年轻的詹姆斯、韦德、霍华德,更年轻的还有保罗和莫里森,能够称得上老将的或许只有布拉德·米勒和鲍文了。这些人中只有5人参加了2年前的奥运会,而在科比受伤之后,詹姆斯和韦德必然将成为这支球队的核心。

  论人气,科比之后,“小皇帝”詹姆斯和“闪电侠”韦德自然是这支球队最热门的球员。论国际比赛经验,2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詹姆斯、韦德和安东尼在老布朗的麾下在板凳上看着梦六的惨败。而这一次,年轻的他们将承担美国队反击的重任。科比的受伤使得韦德极有可能成为先发的得分后卫,至于另外一个超级巨星“小皇帝”詹姆斯则有可能去打小前锋。对于上次的失利,詹姆斯则笑着说:“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当时我也身在其中,但我认为这次会有所不同。2004年我们大约只集训了三四天,不过现在我们将训练2周。”

  姚明期待与梦七交锋

  洛杉矶湖人队的头号球星科比由于右膝盖进行手术,他将不会代表美国国家队男篮参加今年8、9月间在日本举行的男篮世锦赛。

  众星云集的美国梦之队虽然少了一个像科比,但球队中还有韦德和詹姆斯这样的大腕球员。在上个赛季获得了NBA总冠军之后闪电侠也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诸多理由可以证明韦德正是这届梦之队的领袖。

  小巨人姚明从六月接受了脚部手术之后,恢复状况一切良好,训练计划也由上肢力量渐渐转变成全面体能恢复。

  最近,姚明正为与美国国家篮球队的友谊赛而积极备战。姚明非常兴奋地期待着与美国国家篮球队的面对面的交锋。对于美国国家篮球队此次来华,姚明认为能抓住此次比赛的机会从世界一流球队身上多学习一些东西,包括球技的切磋、篮球理念的学习,这些对中国篮球的发展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科学补液帮小巨人缓解体渴

  姚明透露,其梦想就是希望能够帮助

中国男篮成为世界顶尖强队。并且还把这一梦想溶入了自己首次参与设计的"佳得乐Yao T-shirt"的概念中。“所有的人都要勇于突破自我,为自己的梦想而坚持不懈的努力。舍我其谁、坚持不懈,要做No.1。希望大家一起为实现中国篮球能达到最高点的梦想而共同努力。”

  在恢复身体状态的期间,姚明还受到了运动科学在背后的大力帮助。根据美国佳得乐运动科学研究院(GSSI)以往为姚明进行汗液测试结果的建议,姚明采取了科学的补液方法,以帮助其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提高运动表现。在运动前、运动中和运动后饮用佳得乐提供的运动饮料,及时补充身体因流汗而损失的水分、矿物质和能量。由于姚明希望能尽快与队伍合练,加大了其日常训练计划,而且可以看到其训练量是相当惊人的。每天都要做如连续投篮、折返跑等技术训练和力量训练等练习。每次训练,姚明都是挥汗如雨,所以在训练间歇,我们总能看到姚明仰头畅饮佳得乐,一口气就能喝掉一瓶,以此来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矿物质和能量。即时缓解体渴,以维持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