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专家:梦七需面对五大问题 夺冠之路不会平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7: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20位美国最顶尖的球员会聚拉斯维加斯,他们都为了一件自高中后就没有做过的事情:为一支球队集训。

  詹姆斯、韦德和布兰德只是其中几位NBA球星之一,他们要争取12个代表美国男篮参加日本世锦赛的名额,他们的目标就是夺取冠军,他们要让美国男篮重回世界篮球的霸主位置。这支克里兹泽维斯基领导的球队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构成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核心
阵容。

  与以往的梦之队不同,这支球队的构成并不仅仅是全明星球员的聚集,通过杰里-科朗格洛的努力,他挑选了一支真正的球队——既拥有明星球员也有角色球员,在拉斯维加斯的集训只是他们迈向世界的第一步。《体育画报》的NBA专家马尔蒂-伯恩斯在训练营开始时提出来五个这支美国男篮需要面对的问题。

  1.谁会出赛

  除了詹姆斯、韦德和布兰德外,将参加拉斯维加斯集训的还有安东尼、阿里纳斯、巴蒂尔、比卢普斯、波什、鲍文、辛里奇、霍华德、贾米森、约翰逊、马里昂、米勒、莫里森、保罗、里德、里德诺尔和斯塔德迈尔。四位同意入选国家队可是却因伤病缺席的球员包括科比-布莱恩特、奥登、皮尔斯和雷迪克。没有入选的NBA球星有邓肯、加内特、约什-霍华德、杰梅因-奥尼尔和沙克等。

  2.明星球员真的会被裁掉吗?

  是与不是,克里兹泽维斯基和他的助手们必须要决定参加世锦赛的12人名单,其他人则将留在美国队的大名单中作为后备,23名最初被邀请的球员未来随时都有可能被征召入队。美国篮协表示明年夏天可能会增加球员,这意味着下赛季表现出色的球员仍有机会在08年奥运会上出战。

  现在美国

男篮的目标就是确认12人的核心阵容,他们能够像一支球队那样去打球并帮助美国队重夺世锦赛冠军。这之后将会根据球队的需要或者球员伤病进行补充和调整。那么一些最初没有被裁掉的明星球员能够接受被淘汰的现实吗?或许可以,因为科朗格洛都是单独与球员见面后决定是否让其入选的,球员们在那时就已经明白了自己入选国家队的义务。

  3.为什么是老K执教?

  克里兹泽维斯基的执教并没有引起人们的争论,没有人置疑他的能力,因为他毕竟是大学教练中取胜场次最多的主帅之一,他也是一个名人堂成员。92年奥运会上他曾经作为查克-戴利的助手。不过他的国际大赛经验有限,作为一名大学教练,他也没有与NBA的超级球星们有太多接触。一些人相信美国队让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出任主教练或许会更适合,然后在过去两届失败的美国队中,波波维奇都在球队中担任助教。美国篮协在放弃斯隆和莱利后决定选择一个全新的开始,因此他们选择了K教练。并且老K与科比的关系非常好,小飞侠肯定是这支美国男篮的关键,尽管他这个夏天将因为膝伤缺阵。

  4.美国队机会如何?

  从实力上来看,美国队肯定是夺取世锦赛冠军的大热们。尽管科比和皮尔斯因伤缺阵,比卢普斯因为女儿降生无法出战,里德因为结婚而免战,可是他们仍拥有足够强的实力。可是球场上的争夺并非仅仅是实力的对比。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和雅典的经验已经说明美国队不再能依靠五个超级明星出场就能统治比赛,世界上的其他国家已经缩小了与美国篮球的差距。

  更为重要的是许多外国球队的配合更默契,并且他们更了解规则并懂得如何应付国际大赛。美国队在日本的最大威胁包括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吉诺比利、诺奇奥尼和德尔菲诺)、法国队(帕克、迪奥、皮埃特鲁斯和佩特罗)、巴西队(巴博萨、瓦雷焦)和斯洛文尼亚(尤杜里、内斯特洛维奇、布雷泽克和纳克巴)。

  5.会因

球衣号码起争执吗?

  就像高中集训一样,很有趣的现象就是看球员们挑选号码,很多NBA球星们都有他们自己喜欢的号码,市场因素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可是国际篮联规定球衣号码只能从4号到15号,因此球员们将选择什么号码也值得关注。据美国男篮发言人克拉格-米勒透露球员号码要到世锦赛开战前几天才能确定,集训中球员的球衣号码从20号开始,按照名字的字母顺序排列(例如安东尼20号,阿里纳斯21号)。米勒表示一旦最终名单确定,球队将会尽可能满足球员们的要求,他们将会优先照顾那些有国家队经验的球员。“过去这并没有引起什么麻烦,”米勒说道,“通常球员们都找不到自己在NBA身穿的号码,因为在NBA赛场上身穿4号到15号球衣的球员并不多。”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