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新援能力获美国主帅认可 为了国家队暂缓搬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火箭队前锋肖恩-巴蒂尔自进入高中以来第一次为加入一支球队而接受考验,但无论结果如何相信巴蒂尔都会欣然接受。美国男子篮球队的训练营在今天早上揭开了帷幕,包括巴蒂尔在内的18位球员将为12个参加下月19日在日本举行的男篮世锦赛的名额而好好比拼一番。

  巴蒂尔是在今年夏天被灰熊队通过交易送至火箭队,但在他看来现在最重要的并不
是忙着将家搬迁至休斯顿,而是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那份国家队终极名单中,“能够生活在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里实在是我们的幸事。”巴蒂尔说:“我相信当国家需要我时,我就有义务去效力美国男篮。”

  巧合的是,如今执掌美国

男篮教鞭的正是巴蒂尔昔日大学教练麦克-克里兹泽维斯基,而他则在之前邀请了多达24位球员参加了本周开始的美国男子篮球队训练营,但其中有6位球员因为伤病或私事而提前退出,不过就算如此克里兹泽维斯基仍然只能留下12位球员出征日本世锦赛。美国队对这次世锦赛的重视程度可谓前所未有,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他们仅仅只取得了铜牌,而2002年在自家门口举办的世锦赛中他们更是以第六名收场,仔细一算,美国人已经有12年没尝到当世界篮球霸主的滋味了。

  “这几年对于美国篮球来说非常艰难,他们在国际大赛上屡屡受挫。”巴蒂尔说:“现在是时候将美国队放置在世界的最顶峰了,我也很荣幸能够成为其中一员。”尽管巴蒂尔的各项数据并不算出众,而平均每场得分也不足20分,但这依旧不会影响克里兹泽维斯基将其挑选入集训名单中,在这位讲究团队战术的老帅眼里,巴蒂尔绝对是联盟中防守最出色的小前锋之一,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站位式投手。

  当然作为昔日的恩师,不免会有人猜想克里兹泽维斯基在选择球员上会“偏袒”巴蒂尔,不过后者已经明确表示了自己的立场,他并不认为如果自己被安排在终极名单里是因为他与主教练的亲密关系,“克里兹泽维斯基对这个很在意。”巴蒂尔说:“他的择人方针是挑中那些可以给球队带来最大胜算的球员,希望我是其中之一。”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