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道森不顾大前锋囤积后卫 新人加入火箭后场已成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总经理道森还在不断地囤积后卫。北京时间7月20日,火箭与号称“欧洲科比”的斯潘诺里斯达成协议,即将签下3年500万的合约。随着他的加入,火箭的后卫线更为拥挤。组织后卫有:阿尔斯通、苏拉、斯潘诺里斯,他们还可能签下卢卡斯;得分后卫更多,包括锋卫摇摆人麦蒂、巴蒂尔和诺瓦克,此外还有赫德和新加盟的施耐德。

  算下来,火箭的后卫线上竟然有八个人,比球队总人数的一半还多,阵容明显失衡
。与斯潘诺里斯签约后,火箭动用了“中产阶级条款”的一部分,剩下的薪金空间更是有限,要想招入极缺的大前锋极为困难。道森也知道火箭的软肋是大前锋,他为什么要不断地在后场堆积人才,唯一的解释就是他正在策划一桩交易。道森几度说过他在季后会有大变动,迟迟不见动静,也许他是想囤积今夏比较抢手的后卫,然后伺机交换大前锋。如果真是这样,倒可以理解了。火箭想要的大前锋不少,但真正有操作性的还是灰熊的洛伦岑-莱特。这是一个任劳任怨的“篮领”球员,在篮下极为强悍,火箭正缺这种强硬的前锋。如果不成的话,火箭还可以考虑阿里扎、雷吉-埃文斯等人。不过也许道森想得更远,会有更惊人的举动。谁知道呢?

  不管怎么变动,

火箭的后卫线已经基本定下来。苏拉受伤体战了一个赛季,再加上年龄偏大,下赛季可能作为阿尔斯通的替补,卢卡斯如果留下的话,可以作为第二替补,斯潘诺里斯初来乍到,难得有上场机会,除非他表现超乎想像,才能争取到更多上场时间。在得分后卫上,麦蒂从小前锋撤下来的可能性较大,赫德与施耐德打替补。巴蒂尔和诺瓦克还是打“本职”的小前锋,不过在必要的时候也很可能暂时“兼职”。

  这样的假想阵容,必将比上赛季强大。因为麦蒂在得分后卫的位置有身高优势,对手很难防他。火箭前有姚明,后有麦蒂,前后场都有高度。组织后卫阿尔斯通上赛季表现尚可,“街球王”身上的街球气息已不明显,在没有更好人选的情况下,火箭只有用他。当然,道森如果真的大动干戈,那么以上的阵容就将被破坏,苏拉、赫德等人都可能作为交易的筹码离开火箭。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