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专家称中国将威胁梦之队 明郅组合之外仍有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相信美国篮协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视过世锦赛,而和以往临时组建国家队所不同的是,这一次他们改变了自己的择人理念,而最终得到一支能够撮合在一起并可以在阵容上保持几年的球队才是他们所希望的。

  被选中的每一位球员都接受过篮协主管科兰吉罗一对一的谈话,这令他更清楚眼前的这位球员是否是他们所要的,“当我和球员们说话时,我希望他们能够共同分享代表祖国
参加国际大赛的热情,我们能够生长在这个伟大的国家实在幸运,我们都该感激自己所得到的生活水准,我所需要的球员是那种乐于给予回报的,与此同时在现在的形势下,全球发起了不少反美热潮,如果我们能够以打出尊严及荣誉来代表我们的国家,那么这也将使大家会为美国而感到自豪,当我们赢得比赛时,这就是我们所要去完成的任务——扭转人们对我们的态度。”

  科兰吉罗的这番话不无道理,一直以来美国

男篮对待世界级比赛的态度都算不上认真,这也使人们感觉到了他们的一份自大,这也就是为何当他们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输球时大多数人依旧不依不饶的抨击美国篮球,“过去对手都害怕我们。”美国男篮主帅麦克-克立兹沃斯基说:“我们完全可以随心所欲的打球,对手根本无法招架,当然如果猜想其他国家的篮球队会对此不作任何调整那么将是十分愚蠢的,他们学会了如何在比赛中打出更高水准,看看现在在NBA中打球的国际球员数量就知道了,所以我们已经失去了那份令对手感到畏惧的东西,对手开始使用不同的风格来试图击败我们,他们都很聪明,而我们现在要做的反而是抵挡并反击。”

  以下是NBA官方网特约撰稿人亨利-阿博特就此次世锦赛中可能会给美国队制造麻烦的球队的简单分析——

  阿根廷:公牛队主力诺西奥尼和马刺队中锋奥贝托将率领阿根廷出现在此次世锦赛中,作为2004年奥运会男篮金牌得主,他们依旧是此次锦标赛的夺标热门。

  西班牙:他们依旧将以保罗-加索尔为中心,另外卡德隆也将和其他年轻球员成为他的左膀右臂,西班牙有实力在此次锦标赛中夺得奖牌。

  立陶宛:作为世界篮球最顶尖的球队之一,立陶宛男篮将由公牛前锋桑盖拉以及步行者控卫贾希科维修斯所率领,相信他们会在国际大赛中极具竞争力。

  塞黑:他们正处于一个时代的变迁,但作为老牌劲旅,他们队中拥有着多达8位现役NBA球员,其中就包括网队的克里斯蒂奇和魔术队的米利西奇。

  德国:在最近的一些国际赛事中,德国队的表现实在惊人,而这一切都将归功于小牛队明星德克-诺维斯基。

  巴西:在年轻天才们的推动下,他们的篮球仍在提升中,队中拥有着像太阳队后卫巴博萨以及骑士前锋瓦雷加奥这样的球员。

  中国:现在世界对于他们所了解到的全部都是

火箭队中锋姚明,但中国篮球正在飞速前进,尤其是在全能型后卫刘炜的带领下更是值得注意。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