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能否出战“梦七”? 8月1日姚明面临最后的裁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2:00 黑龙江日报

  张宝

  17日,在男篮的公开训练课上,姚明表达了自己想快些融入球队的决心,随后,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在接到媒体电话时也坦率地说:“从目前的情况看,他参加与梦七比赛的几率在百分之七八十左右。他恢复的情况非常好,相信复查后他就能跟队打一些对抗训练了。”

  伤势恢复情况良好

  作为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一直很重视对姚明身体的保护。在说到姚明的脚伤时,他介绍着:“姚明现在的恢复情况很好,目前的情况看,只要不出意外的话,他在8月份开始跟队伍合练的问题不大。我不敢完全保证姚明会打和梦七队的比赛,但是目前情况看应该是可以的。”在17日的训练课后,姚明说到自己的伤时也表示,一切都得按部就班来,他自己着急也没用。但是,从目前姚明训练的情况和他个人的反应看,他的脚伤应该不会影响到他在8月份与梦七的热身赛,那也标志着五年后,中国队再次迎来明郅组合。

  8月1日进行复查

  因为姚明是在体育馆训练,那么姚明如何确认自己伤势基本痊愈呢?章明基透露说:“现在,姚明身边有自己的一个训练师,到周五的时候,

火箭队还会派来一个教练来监督他的训练情况。到时候,姚明会在8月1日时检查身体,拍片子确认自己的伤势确实没有问题了,这样,他就可以去参加合练了。”

  钉子将跟随姚明

  众所周知,姚明在手术后,左脚的脚趾里有一个固定的钉子。在问到这个钉子是否会被取出来,是否会影响到姚明时,章明基说:“从目前的情况看,还没有取出钉子的必要。姚明也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适应。应该说,只要不影响到姚明,就不会轻易再做一次手术。”这就是说,只要姚明不感觉到钉子对他有影响,这个钉子将永远伴随着姚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