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昔日莽撞青年已成绿衫军领袖 皮尔斯有望超越伯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夏天,无比沮丧的保罗-皮尔斯并不确信自己还是否想留在波士顿凯尔特人,而球队主管丹尼-安吉也不承诺将留住他,不过现在的状况完全不同了,皮尔斯期盼着能够在这里结束职业生涯,而安吉也称皮尔斯是凯尔特人自90年以来的最佳球员及领袖。

  “我只是感觉自己随着年龄的增加越发出色。”皮尔斯在今天说:“我正在成为一位打球更用头脑、更成熟的球员。”

  在正式与凯尔特人续约后,皮尔斯在新闻发布会中始终保持着笑脸,而一同到会的还有安吉、里维斯及其他球队官员,“我希望能够作为一位凯尔特人球员而退役。”皮尔斯说:“希望这会是我下一步要去做的事。”在过去的1年多里,皮尔斯在队中发生了不少事,其中也包括与主帅里维斯的矛盾以及在2005年季后赛中失去理智用肘部击打步行者控卫汀斯利,“我从没有将皮尔斯看作一位不懂事的孩子或坏孩子。”安吉说:“我只是认为他并没有将当时的情况处理好,就像我们在26,7岁时所做的那样。”

  皮尔斯现在也不过只有28岁,但已经5次入选全明星赛,当然就凯尔特人如今的这班“青年军”阵容来看,他们至少要等到皮尔斯快退役时或许才有可能成为夺标热门球队。2004-05赛季结束时,安吉并没有完全排除交易皮尔斯的可能性,但他还是表示并不期盼将他送走,“作为凯尔特人的一员,去年夏天对我来说实在有太多问题要考虑了。”皮尔斯说:“我考虑了许多有关这是否是我所该呆下去的地方,在经历了那段时间后,我清楚自己想呆在这,我知道自己想通过端正态度来改变状况,我清楚自己想重回球队率领那些年轻球员。”

  在未来的两个赛季皮尔斯理论上将获得3千万的薪金,而在这之后他的那份3年合约更是高达5千9百万,“无论何时你给一位球员这样一份巨大的合约,你始终会担心他是否能够打出应有的身价。”安吉说:“这对于皮尔斯来说并不陌生,他已经挣了不少钱了。”

  上赛季凯尔特人仅取得了33胜49负的常规赛战绩,这也是最近7个赛季中的最差表现,不过皮尔斯却得到了职业平均得分新高26.8分,而尽管肘部有伤,但他的投篮命中率依旧高达47.1%,有消息称他计划将在8月1日接受手术,但能否在训练营开始时复出仍是未知数。皮尔斯在个人得分总数上已经排在凯尔特人球队历史第8位,如果下赛季依旧能够达到个人单季平均总得分1775分的话,那么这将使他的排名挪至第六,而未来的5个赛季均能有这样的表现,那皮尔斯将超过拉里-伯德成为球会第二高得分。“他绝对是凯尔特人历史上最顶尖的10大球员之一。”安吉说:“我认为未来的5年将会是他职业生涯中最亮眼的五年。”

  事实上凯尔特人的重建计划进行的非常出色,队中充斥着极具潜力的年轻球员,因此他们现在所需要的就是一位具备经验及领袖气质的人,“我认为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设定一位核心。”里维斯说:“皮尔斯始终是核心部分,能够让他继续保持这一角色实在太好了,现在我们将注入更多的拼图,能让皮尔斯成为领袖绝对重要。”

  作为一位土生土长的洛杉矶人,皮尔斯将之前的职业生涯都献给了波士顿这座城市,而未来的5年他依旧将呆在这里,“每个人都认为我希望能够成为湖人队的一员。”皮尔斯说:“但我的家在这里。”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