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开始夏季“大清洗” 控制成本引发清洗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8:52 沈阳晚报

  火箭队高层果然没有食言,进入夏季后他们便提前为下个赛季球队阵容重新洗牌了。

  控制成本引发清洗行动

  在NBA这个大市场中,优胜劣汰是个基本的规律。对于球员来说,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就面临着被淘汰,而寻找更高性价比的球员是每个老板都要考虑的问题,这也是火箭队总
经理道森决心在这个夏天进行“大扫除”的原因。当然,更为关键的是,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一直都是以控制成本经营闻名。

  NBA下赛季的“工资帽”定在5310万美元。而火箭目前手下12名球员下赛季的薪水总数为5664万美元,其中姚明和麦蒂就占去2890万美元。今年11月,姚明将迎来他首份八位数天价的合同,而麦蒂的工资也将继续上涨,这对于一直都以控制成本经营闻名的老板亚历山大来说是一件难以容忍的事,因此火箭队采取裁员行动也在情理之中。

  从目前

火箭队的引援来看,姚明和麦格雷迪仍然是球队的主心骨,现在道森的主要目的就是如何在节省金钱的同时,找到更好、更多的帮手。

  三种球员成清洗对象

  首先被扫出门的也许将是那些拿着“草根工资”的球员。像里克·布朗森上赛季在火箭队上场打了23场比赛,但平均出场时间不到10分钟,平均得分仅为1.9分,对于像这样的看客,道森自然有理由将他们扫地出门。

  其次则是像威斯利这样的老将。从上个赛季的表现来看,威斯利已经明显跟不上比赛的节奏,对于明年力争夺冠的火箭来说,这样的球员已经不被放在考虑范围之内。第三类便是那种虽然管用,但是工资不在球队预算范围之内的球员。博甘斯凭借着上个赛季出色的防守征服了主帅范甘迪,但是无奈他要价太高,精明的道森也不会与之续约。

  近段时间来,火箭引进实力派球员的行动没有停止。在NBA选秀大会上选择了来自康涅狄格大学的鲁迪·盖伊后,火箭队马上用斯威夫特打包换来了巴蒂尔。此外还引进了新秀前锋诺瓦克、斯奈德,现在又盯上在拉斯维加斯

夏季联赛中勇不可挡的猛将卢卡斯。可以肯定,火箭队接下来仍然会有新的动作。本报记者于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