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边缘人已成联盟典范 海耶斯用实力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56 新浪体育
火箭边缘人已成联盟典范海耶斯用实力证明自己
海耶斯用实力证明自己

  新浪体育讯 现在正值新赛季前的准备期,各支球队也都在为了能有更大一番作为而紧锣密鼓的展开备战工作。火箭在引进了巴蒂尔和斯奈德之后,实力有所增强。当然,队内原有队员的培养也是火箭管理层所关注的重点。这其中,上赛季后半段屡屡给人带来惊喜的新秀前锋海耶斯,便是一位有望在新赛季承担更多责任的角色球员。

  一年前的这时候,海耶斯就曾身披火箭队的战袍征战过夏季联赛。但整个夏天他并没有得到太多展现自己实力的机会,火箭也在赛季开始前宣布与其解约。但出身篮球名校肯塔基大学的海耶斯并没有就此沉沦,在NBDL(NBA发展联盟)里,他以场均12.2个篮板的表现再度吸引了众多NBA球队的瞩目。最后,火箭将海耶斯重新带回NBA,而这位没有经过选秀的“菜鸟”立即用实际行动回报了火箭管理层的信任。在他上赛季所打过的40场比赛里,尽管出场时间仅有13.4分钟,但依然能为球队贡献3.7分和4.5个篮板。海耶斯强壮的身体、凶悍的防守和出色的篮板球实力让许多火箭球迷眼前一亮。

  “海耶斯在防守时增强了我们球队的身体对抗能力,现在他已经不再需要经历去年夏天那样的阶段了。”

火箭的助理主帅汤姆-泰波迪奥也对手下的这位爱徒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正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NBA球员,他总是能给队友做出很完美的掩护,或者拿下关键的篮板球。”

  尽管海耶斯的新秀赛季仅有40场比赛,但赛季结束后火箭选择与其续约显然已经是对他能力的一种充分肯定。尽管海耶斯今年依旧出现在火箭

夏季联赛的赛场上,但此时的他,对自己的前途已经不在迷茫。

  “我想去年和今年这两次夏季联赛的过程是完全不同的感觉。”海耶斯说,“我希望能成为这支球队中一名激情四射的球员,我想给球队的防守带来一些帮助,并做好每一件细小的事情来为球队的胜利服务。”

  海耶斯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上周结束的一场火箭和小牛的夏季联赛中,海耶斯全场拿下10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为球队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我现在是一员‘老将’了。”海耶斯开着玩笑的说道,“所以我更要努力的去工作,并尽我所能的去帮助球队获取胜利。”

  海耶斯的行动证明了他许下的种种诺言。他在夏季联赛中的出色演出表明他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低位防守球员,同时也是个不错的篮板球专家。而这些将会让海耶斯最终能成为火箭防守体系中的一枚重要棋子。

  “自从上赛季结束后,海耶斯就一直在努力的训练和比赛,这让他能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竞技状态。”泰波迪奥说,“如果你希望在NBA这个联盟中获得成功,你就必须要向海耶斯那样努力的工作,他已经在这方面为他人树立起了一个榜样。”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